暧昧时代

249
2465
0

城市根本没有夜晚,天空的夜幕刚一拉上,地面上的白天就真正地拉开了帷幕。    

 这是属于城里人的狂欢时刻。耀眼的灯光从灰色的夜雾之中穿过,灯是冷的,酒也是冷的,只有食物不知疲倦地散发着热气和香气,挑拨着路上的行人蠢蠢欲动的胃。情侣们三三两两地走在路上,那种种象征暧昧的动作和甜得像蜂蜜一样的言语在耀眼的灯光中放肆地流淌着,那些单身狗巴不得变成一群蜜蜂,狠狠地叮上他们几口,让他们不再继续表演这场可笑的双人戏。

   佳源很想拥有这样一种体验,他的心里好像有许多只猫在抓。走过这条小吃街,拐进那条较为阴暗的小巷子后,成双成对的情侣明显地就少了很多。一阵晚风吹来,居然有点冷。    

 小巷的尽头有一家店,店门口挂着一个火红色的灯笼,玻璃门上贴着一张厚厚的玻璃纸,把外面和里面的世界完全隔离开来了。他没有抬头看招牌,就直接走了进去——嗯 ,他相信直觉,不会错的。

  玻璃门内透射出有些暧昧的橙黄色灯光,似乎连吹过身体的冷风也失去了它的威力,变得懒洋洋的。他的双脚刚在台阶上站定,就从兜里拿出身份证,将带磁的那一面对准玻璃门左侧的一处凹槽插了进去。只见红灯亮起,传出一阵温柔的女声:“证件识别成功。请睁大眼睛,注视面前的红色光点,进入眼纹识别流程。感谢配合。”佳源照做了,很快就听到一阵清脆悦耳的女声:“林佳源先生,欢迎光临。”同时红灯变成了绿灯,玻璃门也缓缓打开了。

  他小心翼翼地踏进这乌托邦般的梦幻小店。迎面走来一个时髦女郎——黄金分割般精致的魔鬼身材,一张天仙般美丽的脸蛋,还有那恰到好处的凹凸,欲言又止的樱桃小嘴,以及那高高挽起的头发,每一处都能击中男人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简直就是上天精心设计好的尤物啊!

  现在,他终于攒了足够的钱,可以好好地买一套专属于自己的服务了。他终于也要跨进那一个曾经被自己羡慕嫉妒恨的群体行列当中,成为社会“上层人士”的代表之一了——到现在他感觉都像是做梦一样。

谁不想成为上层人士呢?有房有车,还可以买几个女人来玩玩。就好像古代的皇帝,独享后宫佳丽三千,其他没当官的男人只能做苦逼的单身狗,打一辈子光棍儿。

 他摸了摸脸上的那一道伤疤——还在昨天,它还是被众人取笑的对象,是他耻辱的象征。因为这道伤疤,他变得寄人篱下,享受不到人生应有的欢愉和满足,在这看脸的世界,他就是个十足的失败者。

  他想要买下她的肉体,她的美貌,还有她的聪明才智,还有她的善良贤惠。遗憾的只是她没有灵魂,她甚至不能为他生儿育女。可是他丝毫也不感到遗憾,他需要的只是面子和尊严,需要的是真情之泉的润泽。可惜在这男多女少的世界上,女人就如同珍稀动物,许多男人求而不得。而那些“珍稀动物”般的女人,偏偏又喜欢和英俊体贴的仿生人结婚,因为她们不想经历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痛楚,只有仿生人能够在这点上和她们的意见保持完全的一致——他们是不可能和人类女性通过性行为来完成精卵结合的。他们大可以订购成长型的机械仿生人作为自己的后代。这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定制出来的后代反而更优秀,更健康,也更听话懂事,可以让父母省心省钱。

   林佳源从思考中回过神来,就感觉到一张樱桃小嘴已经贴到了自己的脸上。他忽然窒息了,时间仿佛就此定格住了。佳源紧紧地抱住她,然后开始疯狂地亲吻她额头上的每一根发丝,并且从鼻腔里发出野兽呼吸般粗野的声音,胸膛剧烈起伏着,似乎发生了猛烈的海啸一般。

  她顺从地倒在他的怀里,嘴里发出低低的呼喊声:“我要,我要......”林佳源感觉到体内荷尔蒙的洪流在剧烈冲撞着,他抱着她走向那间紧闭着门的屋子,刷了卡,就顺利地把她按倒在了床上......

 天亮了,销魂的喘息声和呼喊声终于停止了。他一下子从美梦中清醒过来,急忙穿好衣服,打开手机,查看银行卡的消费记录。一个鲜红刺目的五位数瞬间将他击垮了。他像是一个斗败了的公鸡,垂头丧气地走出了房门。

 “我要,我要你带我走!”身后那女人的呼喊声还在接连不断地响起。林佳源逃命似的回到家里,把手机往桌上一丢,就抽起了闷烟。不一会儿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上面出现了一条新消息:

 对这次服务您感到满意吗?女郎773号期待您今晚的再次光临。若您预订包月服务,则可享受八折优惠;若选择购买,只要十万八,不需要彩礼,不需要买房买车,就可以享受一辈子的终身免费服务。

  林佳源的心一动,但最后还是无奈地叹了口气。想起前几天夜晚来家里的那个小偷,他只好摇头苦笑,进入虚拟课堂,购买了一个心灵疏导的付费课程。他需要听听心灵鸡汤来缓解精神和物质双方面的压力。

 “......许多人习惯自欺欺人,认为容貌就能代表一切。物以稀为贵,假如美丽的仿生人多了,以后他们还会再高贵吗?”

  脑海中忽然浮现出一排排机器仿真美女站在自己面前,举着低价牌子“求带走”的画面,林佳源忽然感觉心情豁然开朗起来。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巨星海 2019-09-04 08:40

故事浅尝辄止地揭露出消费主义时代下愈加物质和“现实”的异性关系。是啊,无数人哀叹越来越漫不经心的情爱和越来越沉重的婚恋成本——是坚守社会大环境,冒着存款爱情一无所有的风险维持固有规则,还是干脆把道德和远见丢在一旁跳出圈子?这是一个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匿名 2019-07-24 13:40

文笔很好,反应社会现实,是个不错的小品文,心理辅导的内容通过事件展开,感觉会是更好的作品。

匿名 2019-07-18 09:59

这部作品的创意并不新鲜,内容也比较老套,但作者的文笔很好,希望今后能做更深入的创作思考。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