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160
2239
0

1

“嘿,早上好,威廉博士。”

“早上好。”

威廉快步走到自己的办公室,坐在椅子上看着一桌子杂乱的文件,想道自己那毫无进展的研究威廉就皱起了眉头。“算了,先看看有什么新闻吧。

打开电视正看到节目里在采访卡特博士。卡特博士可是现在科学界的大红人,10年前卡特博士成功的研究出了让人类与机器近乎完美契合的方法,这一成就让机械义肢成为可能,之后借助他的研究成果人类很快进入半机械的时代。起初机械义肢只是安装在那些身有残疾的人身上,但随着机械义肢的不断改进,它的一些性能开始超越人类的身体,例如机械手臂的力量远大于人类的手臂。它变的受人追捧,很多人甚至刻意去改装身体,安装机械义肢。一时间改造身体成为一股风潮。现在电视上就是在采访卡特博士。

“哦,这家伙倒是挺火呀。哼,改装义肢,为什么会有人追求这个,那在怎么样也不是自己本来的身体了,用着会很舒服么?”威廉一直都不看好机械义肢。威廉原来和卡特是同学,相互之间关系也还不错,而且毕业后他们的实验室也都在一个楼里。但就是这么亲密的关系才让他对卡特的成功和出名心怀嫉妒,这份嫉妒也使威廉对机械义肢充满敌视。他不仅自己排斥机械义肢也不允许家人安装义肢,为此他还和女儿超过一架。虽然他已经在家要求过不允许安装义肢,但女儿正年轻,对新鲜的事物充满了好奇,终于有一天背着威廉去安装了一只机械手,这一次邻居听到威廉家里整整三天都没有消停过。

现在威廉又在电视上看到了卡特,心中的嫉妒又一次被激发出来但却有无可奈何,谁让他的研究毫无进展呢。

又是一年春天到了,在一阵突然的降温后,大街上感冒的人明显增加,威廉和他的几个助手也感冒了,现在虽然医疗水平已经提高了很多,但对于多变的和传播性极强的流感却依然无法完全阻止。

“阿嚏。大家这两天都注意点身体。”

过了两天威廉的感冒稍稍减轻了些,但他的助手有几个却有些发烧了,威廉只好让他们回家好好休息。

“哎,现在的年轻人体制越来越不行了。”

这天威廉回到家中发现女儿也有些发烧,虽说和女儿闹了很大的矛盾但那毕竟还是自己的女儿,所以威廉还是要进去照顾一下女儿,而且也可以改善俩人的关系。威廉在照顾女儿的过程中看到女儿的机械手还是皱了皱眉。之后在与女儿聊天时威廉又一次提到了机械手的问题,女儿本来就处在叛逆期,对这个话题非常敏感,之后的争吵一触即发,本来稍稍改善的关系又一次破裂。

早上威廉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接到电话他的那几个助手依然在发烧。没办法,因为威廉的手下人本来就不多,而且各专业的人才大多只有一个,却上几个人实验就很难取得大进展,所以这天只能做些基础研究和理论研究了。

“这群年轻人怎么好的这么慢,还比不上我。”威廉稍又些抱怨,但也没办法,为了消磨时间威廉打开了电视,这次没有了卡特的消息。

“这次的流感较为严重,全球范围内出现大范围感染,并且染病后会出现低烧且恢复较慢,目前各国医疗部门正在着手研究抗病毒药物。”

“哦?看来这次流感还是挺严重的,算了就当给那几个年轻人多放几天假了。”

“哎,孩子的身体还是让人担心呀,不知道好些没有。”虽然与女儿有过争吵,但威廉还是担心这女儿。

几天后女儿依旧没有好转,这几天因为实验室少人研究进行不下去,所以威廉干脆就放了个假,让大家都休息一下。

一天早上突然有人敲门,打开门威廉看到了他最不愿看到的人。

“卡特博士,这么早来有什么事呀?”

“额,一言难尽,介意我进去说么?”

虽然威廉不喜欢卡特,但好歹是同学,现在又是同事,也不好把他挡在门外,于是威廉就把让进屋里。

“茶还是咖啡?”

“咖啡就好。谢谢。”

“怎么有时间来找我了,大忙人?”

“好吧,我也不跟你绕了,这次是来找你帮忙的。”

“找我帮忙?你可是公认的天才呀。”

“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这次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行,说说什么事吧。”

“这段时间闹的流感你听说了吧?”

“当然,我的好几个助手也生病了,还有我的女儿。”

“你的女儿也生病了?好吧,我告诉你一件事,你一定要稳住。”

“什么事呀,还是绕这么半天。”

“这次的感染者已经出现死亡了。”

“你是说一个流感致人死亡?别逗了。现在的医疗水平还治不好一个流感?”

“这次的流感很特殊,医疗部门已经束手无策了,政府已经开始秘密召集科学家们研究了,而且死亡的事件也没有对外公布。”

“那就是说我的女儿也会有生命危险?”

“嗯,可能是这样的。”

威廉看着杯中的咖啡沉默了几秒,“好吧,你要我帮什么忙?”

“这次的研究小组我也在其中,我希望你也可以加入,我已经向他们推荐了你。”

“为什么会找我?”

“他们这次召集了所有相关的专业人士,在生物机械方面咋们俩是这方面的专家。”

“呵,我可比不上你。”

“不,你的很多方面是我所不能及的,你的推理能力和观察能力是很出众的。你原来不是很爱看推理小说么,还参加过推理破案的比赛呢。”

“小组里总有警方人物吧,他们的推理能力和观察力不比我强?”

“但他们没有专业方面的知识,有专业知识的人推理能力和观察力又不强。而你是综合型人才。我觉得我们会需要你。而且早点研究出来你的女儿也可以早点脱离危险。”

“好吧,我可以帮助你们,但我要我的女儿接受最好的治疗。”

“成交。”

2

第二天一早威廉就和卡特来到了研究小组所在地,在一个军事级的隐蔽基地里面住满了这次的小组成员,全都是各领域的顶尖人才。在简单的认识后,大家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连续几天的不停的工作和研究但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一天晚上大家例行开会商讨和分享研究结果。

“这两天医学部门的研究没有什么进展,依然没有在患者体内发现任何可以引发发热的病变,但患者任然体温在升高。”

“化学部门也没有在患者体内发现可疑化学物质。”

……

会议快结束了但大家发现这次的会议任然没有一丝进展。

各部门汇报完毕,这时研究的总负责人说道:“刚刚得到的通知,死亡人数又增多了,政府开始催促我们了,而且社会上也开始恐慌了。我知道现在我们遇到了瓶颈,但我们必须加快研究攻克这个疾病,否则会有更多的人死去。”

大家都感受到了这番话的沉重,没错如果不尽快取得研究突破,死亡的人数只能不断攀升。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但研究组的成员们依旧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而与此同时死亡人数也在不断攀升,给每一位研究人员心理造成巨大压力。

威廉本来不是这个研究组的原定人员,所以在这里其实他被分配的工作较少,外加这两天研究受阻生物机械工程部的工作也进展缓慢,所以威廉虽然心里也十分焦急但他也无法帮上什么忙。在研究室里看着大家都忙作一团却又毫无进展,而且自己还帮不上忙,威廉感到非常烦闷,于是他决定出去走走。

其他部的工作进展也一样陷入了停滞,最终威廉来到了警务部,在警务部里气氛相对活跃与轻松一些,因为警察们都认为这时科学界的研究,虽然也很心急但都认为帮不上忙心里也轻松些。来到这里威廉也感到稍稍轻松了些。和警务部里的警察们聊了会,突然看到一个年轻的警察在看一份资料,出于好奇威廉也凑到电脑前。

“嘿,在看什么呢?”

“嗯?哦,我在看之前的死者的资料。”

“哦,可以一起么?我也想看看,我叫威廉。”

“你好,我叫杰克。”

“你今年多大了?看你还很年轻呀。”

“我今年二十四,刚刚在当警察两年。”

“你看这资料是想看出什么么?”

“其实也没什么,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能发给我一份么,我也想看看。”

“哦,没问题。”

回到实验室,威廉也开始看这些病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威廉慢慢的看完了所有的病例,随后又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几遍。突然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惊奇的一幕,威廉想疯了一样冲出去,随后整个实验组都被惊动了。威廉冲到医学部尸体间,胡乱的扯出一具尸体。

五小时后实验组召开紧急会议,所有研究人员都被召集了起来,根据规定实验组的任何成员都可以召开会议,这次是威廉召开的紧急会议。到达会议室的众人发现威廉早已等候在会议室并且在大屏幕前来回踱步。

在大家都到齐后,研究组总负责人问到:“威廉,召集紧急会议是有什么发现么?”

“当然,就在刚刚我察看了所有的病例发现了一个问题,或者说是患者的共性。”

“什么共性?”

“他们都安装了机械义肢。”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之前早就被证明了人类身体对新一代机械义肢不会产生排斥的呀。”卡特博士立刻反驳道。

“我不是说疾病是有排斥产生的,这个是由病毒引起的。”

“病毒,我们之前并没有发现病毒呀?”医学部的人耸了耸肩说道。

“你们当然不会发现了,因为治病的是电脑病毒。”看着大家一脸的不可思议,有人甚至觉得他疯了,但威廉继续他的发言“我刚刚看病历的时候发现他们所有人都安装了机械义肢,所以我就想会不会是在机械义肢上出了问题。而你们又说所有患者都没有检查道身体上有任何致病原因,所以我就想验证一下是否是机械义肢上的问题。随后我道医学部检查了几乎所有死者的机械义肢,无一例外都发现了这个东西。”

随后大屏幕上展现出一张图片,看着图片上的一团乱麻,在场的大部分人都一头雾水,他们大多是生化领域的专家,很少有人懂计算机语言。

“这时什么?”

“这时一个病毒。”卡特盯着屏幕突然说道。

“没错,一个病毒,一个计算机病毒。”

“可是一个计算机病毒怎么会让人生病呢?”

“别忘了,这个病毒可是在机械义肢当中的,而机械义肢之所以可以灵活的使用是因为机械义肢连入了人类的神经系统。而这个病毒就是通过机械义肢连入神经的这个途径影响到了人类的神经系统,直接影响人类的下丘脑使人的体温升高进而导致人类的死亡。正是因为它是电脑病毒所以你们查不出致病源。”

“卡特博士,这有可能么?”

卡特缓缓的点了点头。

“可是它是怎么传播的呢?”

“这个我还不太清楚。”

“我知道。”突然站在人群中的杰克说道,“要是按威廉博士所说这是电脑病毒的话,那它的传播途径应该是电脑,而在所有患者生病前都去进行过机械义肢的例行检查,这个检查是要连入一个检查专用的网络的,所以应该是病毒在这个网络中然后在检查时传入机械义肢中。”

“好了,还等着干嘛,既然知道了就赶快行动吧。”

3

“嘿,早上好,亲爱的,你的领带歪了。你要去哪?”

“今天又有一个电视采访。晚上可能会回来晚点。”

“爸爸,卡特博士来了。”

“哦,时间不早了,我要走了。拜拜,亲爱的。”

“拜拜。”

“嘿,威廉快点,我们要迟到了。”

“来了,卡特。”

一,二,三

“今天我们请到了著名生物机械工程学家,威廉博士和卡特博士。”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7-11-06 22:16

文字不简练,文章内容不吸引读者,科幻性不足。建议多增加故事的矛盾冲突,多用排比句练习文字把控能力。

匿名 2017-11-06 14:47

文章太平。

我要评论
最新评论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