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特工历险记

132
2546
1

 

“请进行身份验证。”

“视网膜匹对完成。”

“指纹匹对完成。”

“DNA匹对完成。”

“密码输入完成。”

“身份验证成功,欢迎代号:‘天魁’特工访问。”

繁琐的身份认证步骤终于结束了,天魁终于成功的登录进了任务系统。天魁可以说是C国最优秀的特工之一,是精英中的精英,王牌中的王牌。共完成S级任务108次无一失败,为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本来处于休假期的他正在五星级网吧享受游戏的乐趣,结果一个紧急召回又把他抓了回来。

“系统,这次是什么任务,这么着急?”天魁对于匆忙结束的假期没有不满,因为在他心里为国家抛撒热血远比泡在虚拟的游戏世界里要有激情的多。

智能系统特色的机械语音回答道:“本次任务将由龙首亲自说明,请稍等。”

龙首龙将军?天魁心中暗自惊叹,龙将军是他们机构的最高领导,由他亲自说明的任务这么多年也只有关乎国家存亡的几次而已。正在惊讶,面前的屏幕上出现了龙将军的影像。

“好久不见了啊,天魁。”龙将军和天魁打着招呼。

天魁赶忙立正敬礼,回答道:“龙将军别来无恙,有什么任务请指示吧。”

“很抱歉把你从休假中叫回来,因为这次任务实在是太紧急,也太危险,直说了吧,之前派出去的特工们都已经失去了联系。所以我们只好把你紧急召回执行本次任务。”

天魁听到这里严肃的说:“将军,是A国的大规模行动么。”

龙将军一脸严肃,说:“不,这次栽跟头的不只是我们,五大国都损失了相当数量的特工。“微微顿了顿,龙将军凝重的说道:”因为这次的目标不是地球人。”

“什么?”从来都十分冷静的天魁也忍不住的吃惊,问道:“不是地球人,那是……外星人?”

龙将军点了点头:“是的,前不久,地球人算是真正的和地外生命进行了接触,不同于51区里那些假货,这次可是真的。听我仔细和你说明吧,其实各国都在进行太空领域的装备竞赛,为了以后进军太空抢占先机。这其中和地外生命的沟通也是重要的一项,谁先在和外星人的交流上占据了优势,谁就可以在未来得太空竞赛中分得一块很大的蛋糕。可以说人类从来都没有放弃对外星人的探索,几十年了,人类不断的向太空发出信号,终于在前几天,我们收到了可以明确是外星人的信号回应。信号显示外星人的飞船降落在南极洲,之后就没了动静。现在我们急需情报,联合国会议表明不排除了外星人对地球实施大规模侵略活动的可能性,已经将南极周围布满了兵力。但是因为南极洲内部无法派遣大规模军队过去,于是各国纷纷派出特工前往南极打探虚实,结果这一去,没有一个回来的。所有特工失联现已超过二十四小时,国家决定执行最高级别警戒。天魁,现在你的任务就是,立刻赶往南极,查明失踪特工去向,记得以自身安全为第一位,尽可能的把外星人有关信息发送回来。”

天魁敬礼领命:“是!龙将军,那些特工怎么办,要进行营救么。”

龙将军叹了口气回答说:“现在敌情尚不明确,我们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人了,先不考虑营救行动,待你探明情况,由我们再做定夺!”

“是!”

 

南极洲某处,呼啸的风雪中,依稀可见一个人的身影在艰难的前行,正是刚抵达南极洲的天魁。

即使是能徒手拆坦克的极限人类,也难以抵抗大自然的威力,全世界最顶尖的高手在南极洲肆虐的暴风雪下也如同蝼蚁一般渺小。可这还是能比较的,相对于人类在整个宇宙中的份量,根本不值一提。

幸运的是这只蝼蚁不是一般的蝼蚁,天魁的身体经过最科学的强化训练,每一个穴位、每一个肌肉细胞里,都充满了能量。得益于超越常人的训练,天魁虽然走的艰难,但还是坚定的前行着。

“天魁,龙首请求通话。”头盔上的智能系统发出提示。

“接通。”

“天魁,你那边情况如何了。”龙将军问道

“正在持续向目标接近,风雪太大,可能比预期的要晚一些。”

“好,注意安全,有情报显示A国和J国也派人来了,而且速度比我们快,应该已经抵达目标区域了,你随机应变,随时保持联络。”

“明白,保证完成任务。”天魁自信的回答

“好,继续前进吧。”

连不是五大的J国都派特工来了?看来外星人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谁能先找到外星人,得到外星人的技术,那毫无疑问,以后世界的实力格局将要重新划分了。

可毫无疑问,外星人也不是省油的灯,就凭无声无息葬送了五大国众多特工的实力,就知道要面对的敌人有多恐怖了,至少目前的地球上,没有任何一个单独的国家可以做到这些。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现在的人类,对外星人的情报了解的太少。就像一无所知的顽童,只是听说了骑士斗恶龙的故事之后,连恶龙会不会喷火,是不是刀枪不入都不知道,就真的去打恶龙了一样。天魁等人就是人类这个孩童手里的宝剑,只是这些宝剑之间立场尚不完全统一,小心恶龙的同时,还要提防着其他的宝剑。

就在天魁跨过了某条肉眼看不见的界限时,外界的风雪戛然而止。天魁走南闯北全世界乱跑了这么多年,还是头一回见到这种奇怪的现象,他敏锐的感觉到应该是和外星人有关。急忙打开通讯系统想要联系上级,结果不出意外的通讯失灵了。

 

天魁察觉到自己可能是进入了外星人所能控制的某个范围之内,想要退出却怎么也找不到返回的路,身上所有的通讯和探测设备全部失灵。想用原始的方法辨认方向,却连太阳也看不到。只有前面的地平线上总是有一片银色的光源,就像安康鱼的诱饵,引诱着猎物的上门。

天魁掏出微型录音机,开始记录任务日志:“任务日志:可恶的外星人,一定是有什么手段蒙蔽了我对方向的认知,又只留下前面一个方向有发光的光源进行诱惑,让进入陷阱的人不得不向前走。真是好手段,这回我是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了。难怪乾元和无极他们两个都着了道,实在是超出我们已有认知啊。估计J国派来的家伙和我也是一个下场,要是大家都朝着同一个方向走的话,很快就应该相遇了。任务日志结束。”

果不其然,又前进了半个多小时,天魁发现了J国特工留下的痕迹——一只断掉的机械手臂。J国高手不多,而使用机械义肢的高手只有一个,那就是梅哲浩仁。天魁和他也没少打交道,知道他的实力不错,但是不能确定梅哲浩仁是不是在这里遭遇了不测。

就在天魁拿起机械手臂研究的时候,天魁身后一个雪丘里悄悄站起来一个人影,无声无息的接近着天魁,慢慢抬起仅剩的一只手,瞄准天魁的脖子砍了下去。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天魁好像脑后生眼一样灵活的猫下腰躲开这一偷袭,又顺势一滚,闪到了一边,同时手里的机械义肢向偷袭者甩了过去。这一下的力道,要是击实了足够打晕一头公牛了,结果那名偷袭者不闪也不躲,伸出手硬接住了这一下,把义肢抓在手里。

“天魁君的身手还是这么灵活啊。”人影开腔赞叹了一句。

天魁听出了声音的主人,正是梅哲浩仁,问道:“原来你没死,故意把胳膊扔在地上做陷阱的?”

“这里虽然没有风雪,但是所有的高科技设备都受到了强烈的干扰,我的机械手由各种高科技武器装备组成,到这里反倒成了累赘,索性我就把它扔在地上做个诱饵。倒是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偷袭的?”说着,梅哲浩仁又把机械手扔在了一边。

“你的机械手会反光。”

“……哦,这样啊……怪不得。”

天魁看梅哲浩仁脸色尴尬,自认为完美的偷袭居然败在了这么明显的漏洞上,暗道好笑,但是脸上还是很严肃的样子,说:“组个队吧。”

“啊?”梅哲浩仁没反应过来,又问了一遍:“组什么队?”

“面对未知的外星人,我觉得地球人还是团结一点好,我提议我们暂时停止敌对行为吧,先把外星人来这的目的搞清楚。”

梅哲浩仁心想,既然打不过天魁,就先答应他,有机会夺取什么情报或者外星人的科技的时候,再看情况翻脸就好了。于是点了点头说:“我同意,现在动手我不是你的对手,而且,我见识过那些外星人的恐怖了。所以,天魁君,请多关照了。”

天魁也不是笨蛋,自然知道梅哲浩仁是怎么想的,只是装作不知,“你见过那些外星人了?快给我说一下!”天魁急忙和梅哲浩仁打听情报。

似乎回想起了什么,梅哲浩仁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状态说:“我也不确定那是不是外星人的本体,看起来就像是会移动的蓝色液体,但是和地球上的液体截然不同。它们的攻击方式就像是吞噬,把目标包裹住,目标就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分解吸收,转换成更多的蓝色液体。在遇见你之前,我曾经偷偷跟在一组A国的队伍后面,结果十名精锐的特工战士全都被那些蓝色的液体干掉了。侥幸我躲在雪地里没出去哪了。”

天魁听了脸上渐渐多了担忧,他虽然不想相信那些特工已经被害,但是现在看起来,不仅是他们,连自己看起来都一样凶多吉少了。

想到这天魁又问:“你找到离开的办法了么?”

梅哲浩仁苦笑道:“还没有,本来想偷袭抓住一个问问,没想到遇见了你。”

“那现在问题就清晰了,没有退路,只有向前了。”

“什么?你没听见我刚才说了什么吗,你要去送死别带着我。”

天魁反问道:“你以为在这里就是安全的么?在外面随时都可能遭遇你说的蓝色不明液体。如果我们幸运能够进入到外星人的飞船里,那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

“可是飞船里应该更危险才对吧。”

“C国有句古话叫……”还没等天魁说完,梅哲浩仁脱口而出:“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天魁笑道:“恭喜你都会抢答了啊。”

 

二人继续向前小心翼翼的前进,幸运的是这一路上都没碰到梅哲浩仁所说的蓝色液体。很快他们就到了光源的所在地,也就是外星人的飞船。

两人身上都有相机,可能是科技含量比较低,没像探测器和通讯器一样失灵。他们赶紧拿出相机记录所看到的,即使是最危险的境地,也不能忘记国家托付的任务。

整艘飞船长约有两百米,宽和高都有三十几米,整体呈梭状,表面十分光滑,看起来有一种金属的光泽,外表看不到有什么破损,也看不到有类似门窗的装置。飞船不断的发出柔和的银光,暂时不清楚是本身就可以发光还是反射的太阳光。

二人小心翼翼的靠近飞船,想要找到进入飞船的入口。离得越近,越能听到一阵一阵的低微的响声,有点像人睡觉时的鼾声。

终于,梅哲浩仁忍不住摸了一下飞船,不由得失声叫出来:“居然是软的!”

天魁见飞船没反应,也用手摸了一下。

“嗯,真神奇,就像灌了水的气球一样的感觉。”天魁刚说完,敏锐的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不对,一旁的梅哲浩仁并没有察觉,而是继续伸手试探飞船,最后甚至想要拿刀划一下试试。

“啊,不好!快住手!”天魁突然想通了,却看见梅哲浩仁鲁莽的举动,他赶紧大喊想要制止,可惜晚了一步,梅哲浩仁的刀已经毫无阻力的刺进了飞船。

一瞬间,大量的蓝色液体从刀口处涌出,梅哲浩仁和天魁不愧是各自国家顶尖的高手,以最快的速度一跃而起,避开了蓝色液体的正面冲击。

可仍有一部分液体落在梅哲浩仁的身上,这些液体就像有生命一样顺着梅哲浩仁的口鼻就钻进来他的身体。只看见梅哲浩仁双眼立刻变得呆滞无神,愣在原地一动不动。

天魁忙喊他:“梅哲浩仁?你还在线么!组队的时候不要挂机啊!”

可是梅哲浩仁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地面上其他的蓝色液体也汇聚起来,渐渐包裹住了梅哲浩仁的身体。不一会,所有的液体都融入了梅哲浩仁的体内,他的眼睛也不再无神呆滞,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和那些外星液体一样的蓝色。

“你……地球人……”梅哲浩仁的变了一个陌生的声音,用一种不熟练的感觉,和天魁说起话来。

天魁哭笑不得,虽然是表面上的合作关系,为不同的国家服务,但是好歹都是地球人这个阵营的,现在梅哲浩仁的身体被外星人占据了,还真有点不习惯。

天魁也不愧是顶级特工,还有心情打趣道:“还以为是挂机,原来被盗号了啊。”

梅哲浩仁,此时已经应该说是“外星仁”了,继续用它冰冷生硬地语气说:“在吞噬了足够多的地球人以后,我们对这个星球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现在你已经安全了,因为我们不再需要吞噬地球人来学习了。”

“看来我运气不错,谢谢啊。”

没有理会天魁的嘲讽,外星仁继续说道:“我们是星际间的学者,无数年间旅行到过无数的星球,有的星球刚刚诞生智慧生命,有的星球已经发展出了星际文明。我们没有侵略的爱好,我们只是喜欢了解每个星球的历史文明,而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就是直接吞噬这个星球智慧最高的生物。”

“所以你们不打算为你们杀死的生命负责喽”天魁想到被吞噬的人类,居然只是因为这些外星人的爱好,不由得有点气恼。

外星仁继续用冰冷的语调,只是说话已经变得熟练:“用你们的道德观来约束我们是很低级的错误,不过为了表示我们的智慧远在你们之上,你可以代表地球人提出一个条件。”

“那好,第一个条件,请你们为地球人提供一些你们先进的科技。”

“拒绝。干涉原始星球文明进程是只有恶趣味的种族才会做的事。”

天魁无奈了,他也没办法强求这些外来的智慧生命,于是又继续问:“那这个不算,换一个好不好?”

外星仁想了想说:“地球人的贪婪我们已有认识,我们不想再给你机会,就换成回答一个问题吧,之后我们就要去下一个目标了。”

这下可难住了天魁,他虽然是一个国家的王牌特工,可放到整个人类的角度来说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不是什么哲学家,也不是什么大文豪,更不是科学家,到底该问什么样的问题呢?现在也无法和上级汇报,天魁还是头一次感觉如此渺小无力。

越想越纠结,天魁干脆躺在地上望起天空来。昨天他还只是一个特工,为了国家的利益战斗。而现在他知道了宇宙里原来还有无数其他的智慧文明,地球人此时此刻的小把戏,在更高级的生命眼里不值一提。

就像他自己一样,整个人类的前途又会是怎样的呢?人类会不会征服星辰大海?又会不会被某个恶趣味的高级文明摧毁?未来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天魁知道他最多也活不过一百年去,这一百年放在历史里转眼即逝。

“想好了么?我们已经准备离开了,下一次虫洞计算还要再等三十个地球年,我们可不想错过。”

天魁想了想,终于站起身来发问:“人类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他不知道这个问题是不是最好的,回去以后会不会被全球人埋怨浪费了一个宝贵的机会,但是他就是想知道。

“这已经不是第一个这么问的星球了。”外星仁的回答出乎天魁的预料,“地球人的发展速度在我们所见过的文明中属于中规中矩的,假如你们没有毁在自己的手里,早晚也是有一天会进入星际时代的。至于星际时代以后,你们所面临的危险,就不是现在的你们能解决的了。”外星仁说完看着天魁,示意我已经说完了。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

“没了?”

“没了。”

“好吧,总比42什么的听起来靠谱一点,回去报告也好写一点。”天魁无奈的接受了这个结果。

“那永别了,地球人。”梅哲浩仁转身变成了一团液体,和其他蓝色的液体汇成一处,渗透一样回到了飞船中。银光陡然变得剧烈耀眼。等光茫黯淡下来以后,天魁的面前已经没有了外星人的影子,只有南极的风雪,重新填满这一片空白的天空。

“天魁,龙首请求通话。”

“接通。将军,快来接我吧……”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7-10-17 20:06

读完只让人感到莫名其妙。怪异的开头展开结尾,感觉作者并没有对自己写的内容有很好的想法和纲领。前期语言拖沓,后期匆匆停笔,作者需要再加强一点对语言的控制力。

蒋冰清 2017-09-18 12:29

特工的身份很新鲜,语言也十分流畅,语言运用比较娴熟。但结尾显得有些后劲不足,可以说达标,但没有明显的高潮,有提升的空间。

匿名 2017-09-09 19:12

关于特工与外星人的构想写的比较有趣味性,故事情节很完整,也适合作为儿童读物来激发对科幻的爱好。创意性上略感贫乏,采取的是比较常见的设定和构想,关于特工的联合之后的故事情节也没有发挥到最好,而思想性也略显不足。全文设计的科学构想不多但基本符合要求。 “问答”情节和特工之间联合都本可以作为情节较好的发展,但是这个短篇中还未体现出来,希望能在进一步扩写中加以升华主题。

匿名 2017-08-31 18:05

虎头蛇尾的小说,和大多数投稿犯了一样的错误,不知道到底该写什么,怎么写才能吸引人。莫名其妙的展开,莫名其妙的结束,本可以写得更高潮迭起,看完却失落不已。

我要评论
最新评论

时间略仓促,前面语言不够精炼明了,后面收尾有点急,和最初的设想有点不同。作为科幻作品来讲有些牵强,如果有机会重新编写还有很大的进步余地。

0
回复 0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