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形象传输

卜平繁不停的敲打着键盘,眼睛紧紧的盯着人形的计算机屏幕一眨不敢眨,脑袋里瞬息闪过千万种意念:不会出事的,一定不会!他安慰着自己。季姝临别时信任的目光,再次闪现在他面前。

虽然他的“细胞形象传输技术”在理论上已臻于成熟,也经过无数次模拟测试取得成功,可毕竟这是第一次真人试验,如果失败了,后果难以想象。不仅细胞形象传输这一崭新技术会被彻底否定,数以亿计的实验经费打了水漂,给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同时季姝也会因为细胞分裂而丧失生命。

2030年,卜平繁接下了这一革命性课题,历经整整20年的呕心沥血,终于到了最后关头,技术成败和季姝的生命就在他的手指弹送之间。

细胞形象传输技术,就是利用电子把完整的细胞传输到目的地,然后经过瞬间聚合让被传输物恢复如初。说白了就是将人或动物进行异地电子传输。

他们的实验并非一帆风顺。历经无数次的失败之后,上个月的动物实验终获成功,那只被传输的京巴,此时就趴在洛杉矶的接收机旁。可这次传输的毕竟是人,而且传输物要比京巴在体形上大出许多。况且是与他相爱多年马上要步入婚姻殿堂的爱人。

成败在此一举,千万不能分心!他告诫自己。

十年前,季姝第一次踏进实验室,卜平繁觉得眼前一亮。平时这个不谙世事的男人,第一次在异性面前局促不安,以至于紧紧抓住季姝的手不肯放开,直到季姝红了脸,同事们笑出声,才知道了自己的失态。从此他们的珠联璧合让实验项目获得了飞速进展。

就在昨天,他为实验人选而踌躇不定的时候,季姝又站在他的面前,坦然地说:让我去。卜平繁:准备好了?是的。她说。他知道她是这次试验最好的人选,她了解整个实验过程和实验数据,更确切地说,他们的心灵相通更增添了试验成功的把握,他没的选择。

数据飞快地传输着,一切正常。

他不知为何想到了那次失败。本来那次动物传输也很正常,却因为一个细胞壁的组合出现问题,而发生了意外。那血淋淋的场面,使他不寒而栗。

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马虎!他认真而仔细地观察着数据的进展。此时,屏幕下方一个异常的符号进入眼帘。不好!他暗叫一声,马上进行紧张的排除。只有1/60秒钟的时间!还好,有惊无险,数字正常通过。助手为他擦了一把前额溢出的汗水,发现是冰凉的。

整个传输过程有严格的时间限制,5秒钟,这是人体细胞聚合的最佳时效。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4秒,希望在即,成功在望。

滴!警灯闪烁。信息显示,是传输物体内出现异常。

所谓细胞形象传输,要求被传输物通体不能有任何非细胞物质。也就是说现在季姝体内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非细胞物质。对于卜平繁来说,一切太过突然,太过意外,他知道季姝已进入传输状态,自己已无能为力,无力回天,他痛苦的闭上了眼睛,一行清泪夺眶而出。

滴!又是一声长鸣,卜平繁惊恐的睁开双眼,蓦然看到季姝站在洛杉矶接收机旁满脸春风地对着自己微笑。

发生了什么?他急切地问。

昨天卫生巾遗留的纤维,已被我采取紧急措施移除。她灿烂一笑。

科技的力量是无极限的。对季姝的关怀还是太差了,竟然不知道她的生理周期。自己太粗心了。他暗暗责怪自己。现在,他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2分钟后,世界上5000多种文字热情洋溢地刊载了中国科学家成功进行了细胞传输的报道。

匿名 2017-10-20 09:11

诙谐幽默的小短文,开头扣人心弦,看到最后却不禁莞尔一笑。细胞形象传输虽说不是一个新的想法,但作者用“卫生巾的纤维”这个点让它变得更有趣味。文章一些细节还可完善。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