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杀人逃逸者穿越到未来的故事,在故事中探讨人性与法制,构建了未来世界可能有的样子。

披着科幻外衣的人文小说,是对人类发展未来进程的大胆猜测。文明发展的顶端不是冰冷的金属和钢筋混凝土,而是接纳了人类动物性与社会性并存的人性化世界。

徐赢:从小在父母过分的期盼下压抑的长大,后来杀人逃逸穿越到未来世界。

丝丽琪:未来世界的心理医生,负责帮助徐赢融入新世界,后与徐赢暗生情愫。

温顿、朱瑞迪、阿拉维:徐赢在新世界的朋友。

主人公徐赢杀人逃逸。

徐赢来到了新世界。

解答时间环和周目的概念。

描写主人公的心里转变,为下文做铺垫。

丝丽琪帮助徐赢融入新世界,学习日常技能。

对新世界的概况交代。

徐赢逐渐适应了新生活,交了新朋友,准备在新世界做出一架钢琴。

朋友温顿带徐赢了解新世界中的乐器,在互动中渐渐培养出友谊。

温顿带来了机器人碧法哈儿帮助大家做钢琴,徐赢也因此知道了如何分辨人与机器人。

钢琴做好了,男女主人公的感情也在持续升温。

徐赢的钢琴演奏受到了大家的赞许,自己也因此被更多人喜爱。他向丝丽琪坦白了自己的过去,不料却被告上法庭。

徐赢接受了审判,成为新世界的一员。

匿名 2018-01-12 18:54

文中有不少科幻元素存在,但是若把这些科幻元素去掉仍可以成为一篇完整的文章。前期世界观铺设的很新颖,后期发力有些欠缺。给人一种药家鑫案+钢的琴+自我救赎的故事。不过人物和场景的描写却有着不错的镜头感,这一点值得表扬。

匿名 2018-01-18 13:27

小说本来有个不错的开头,有强烈的悬念并且不断演进。但是作者很快迷失在自己创造的宏大世界中,在里面写了大量的人、物、事、社会制度等等,但大多与开始的悬念无关。男主人公作案时的性格,罪行如何暴露,后面的性格转变都交代得十分简单,致使整个未来世界构架与小说主线无关。

匿名 2018-01-25 18:12

作者自述中写到“披着科幻外衣的人文故事”,作者还是非常有自知之明的。前期作者架设了一个非常宏大的世界观,但是后期作者所描写的世界越来越窄。开头的疑似“药家鑫”案和宏大的“穿环”设定很吸引读者,但后劲不足,虽然在文中有关于音乐,关于艺术和主角对丝丽奇的坦白的内心活动。却也还是有些虎头蛇尾的遗憾之感。

匿名 2018-02-01 14:10

点子不错,可惜作者没有充分的笔力来驾驭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