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作品为第一轮《仓鼠》叙写。

我在完成了人类灭亡原因的探索课题后,决定复原拥有星空们的人类世界。

但难以确定的变量却让我不堪其扰,并且不知为何我还被困在了这样的世界之中。

为了打发时间,我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仓鼠的世界,并成为了它们的神。

人类文明早在数万年前便已灭亡。

某高等文明的程序员小姐,以此作为课题,建立了模拟世界,并试图挖掘出人类灭亡的真相。

程序化的高等文明,拥有开源的可以模拟小型文明的程序框架。使用者还可自身进入这样的世界与低级文明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

我: 随随便便的程序媛。

助手君: 喜爱读书,但沉默寡言。

仓鼠: 我的宠物,万物之王。

巴先生: 说话结结巴巴的家伙。

救命,我好像困在这里了。

就算我不这么做,你们人类也会灭亡的。 所以仔细思考后,我决定毁灭世界。

先初始化吧。王安同学好像很可怜。然后,神说要有光。

仓·年代记正式拉开序幕。 决斗是仓鼠与恐龙之间的浪漫。

自称为地球学家的我对恐龙有所研究,以及擅长起称号。

巴先生是个可怜的孩子。 仓鼠也是贪婪的。 于是我决定尽一点神的义务。

今天,仓鼠们的进化也很努力。 神明大人的日常巡礼。

质疑神学的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为了子孙的未来。

驾驶着恒星级动力飞船,试图探索宇宙的我遇上了神小姐。

作茧自缚的是我。 它们是神明才对。

能够击败神明的只有神明。

匿名 2018-01-31 18:28

角度非常有创意的一篇科幻小说,从仓鼠的视野来看待文明的进化,又有“仓人”记忆结晶的奇特设定。这篇文章第一轮读起来感觉是一篇封闭的小说,而在第二轮扩写之后形成了一个非常开放的世界。作者的叙述与描写也非常注重细节,点赞。

匿名 2018-02-01 14:45

角度很特别的一篇作品。“世界毁灭”的话题,本来沉重压抑,特别是残酷的真相揭露出来时,往往夹杂着无奈绝望。作者很好的化解了这种有可能出现的沉重,也规避了常规的情节走向,用轻快的语言推进,趣味性和可读性都比较高。

匿名 2018-02-01 17:27

个人认为比较精彩的一篇科幻小说,脑洞清奇,设定新颖,叙事语言轻松活泼。感觉作者应该受到了道格拉斯·亚当斯的影响,无论是在设定上还是风格上,但作者明显又有自己的理解和发散,重新塑造出一篇探讨文明和生命地位的科幻小说,值得鼓励。

匿名 2018-02-02 23:15

这篇文章受到机器猫动画的影响颇深,以语言文字来论,近于浅白。但好处是能够有一个完整的故事,前后呼应得还不错。创意也很机器猫,就是很随心,可以说走的是纯幻想的路子,类似科幻童话。

匿名 2018-02-04 10:19

起初只是个游戏般的设定,到后面却发展为生存战争。“神小姐”的散慢和随意反衬着虚拟生命对自身进化的强烈追求。从外星人而非人类视角叙述也颇显新意。可惜最后收尾太草率,没留余味,仓鼠的反抗本来可以朝悲壮方面去渲染,这样收尾显得很平淡。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