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细胞的自我介绍

1911

癌细胞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癌细胞”,相信大家都对我的名字都不陌生,从家人口中或者电视上都会对我有所耳闻或者了解,可能大家都知道我的恐怖。另外,除了癌细胞这个名字我还有一个老长的中医学名叫“热毒携血淤兼正气大衰”,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感觉好高大上啊。

自我介绍

我们癌细胞由“叛变”的正常细胞衍生而来,要经过很多年才长成肿瘤大哥。“叛变”细胞(内鬼)脱离大部队,自行设定了自己的增殖速度,要等我增殖到好多好多(十几亿)之后,才会被那些傻乎乎的人类发现。我们的增殖速度是用倍增时间计算,1个变2个,2个变4个,2的n次方哟。比如,我们家族中的食道癌大兄弟倍增时间是平均33天;乳腺癌小妹倍增时间是40多天。从我们的反速度来看,由于我们不断倍增,癌症越往晚期发展得越快。 这是我们癌细胞的特点,也是我们的缺点,造就了我们的不稳定性(嘤嘤嘤)。

我们单个癌细胞是和一般细胞很不一样的咯,区别主要是在细胞核上呢。首先,我们的细胞核比那些普通细胞要大有,我们的细胞核能有他们1~5个那么大呢;然后,我们的细胞核个头是大小不一的不像他们都是一样大的,毕竟我们是要有一点点个性的嘛,谁还没有一点点脾气呢;我们的核会出现明显的畸形,表现为细胞核形态不规则,呈显出叶子形状、一节一节等各种奇怪的形状,我们的核膜会出现出现凹陷、皱褶,使他变成锯齿一样的形状;接着,由于我们的细胞核染色质会变多,会变粗,有时候我们会变成墨水滴的样子咯,而且有时候颜色会深浅不一,就像我们中国的水墨画一样有浅有深;最后,我们的细胞核会变的特别特别大,超过原来正常的细胞(哈哈哈哈哈哈哈,感觉他们是被我吓坏的),而且只要我们分化越差,细胞核的体积和细胞质的体积差距就越大。咳咳咳,总结一下,我们癌细胞其实每一个人都是非常有个性的,几乎都没有长得一模一样的(哈哈哈),还有我们的个头一般都是比正常细胞要大很多,虽然我们是从他们中变化出来的,也许这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吧。

我们癌细胞大概可以分为三大家族吧,他们都有着不同的特点。这三大家族分别为:鳞癌、腺癌、未分化癌。第一个大家族——鳞癌,他们中间有高分化和低分化两大分支,高分化那一部分呢,大部分都是表层癌细胞兄弟,这些兄弟大部分都是“成年人”了,算是比较成熟的那一种,他们呈现的形状比较多哦,比如,有像纤维状的,也有像小蝌蚪的形状的,也有像蛇的......在低分化的一支中呢,他们不敢和高分化抢地盘,不会出现表层癌细胞,他们的形状也是比较单一的圆形、卵形什么的。第二大家族——腺癌,他们也有高分化和低分化两大分支哦,高分化的腺癌要比低分化的腺癌小很多,包括他们的核质和核仁。低分化的腺癌的兄弟们比较团结,他们会抱成一团,一起脱落,就像桑葚一样。第三大家族——小细胞型未分化癌,他们家族是很团结的,是没有分支的,他们癌细胞小,会呈现圆形、卵圆形或瓜子形。他们的胞质极少,会变形的畸形明显,染色比其他兄弟要深,排列紧密而不重叠,成片出现时,往往呈镶嵌样结构;单行排列时会一束一束的。

产生的原因

内部原因:其实正常的细胞存在着与我们有关的基因,这些基因的正常表达是不可缺少的,这些基因只有在发生突变的时候才有癌变的作用,叫做癌基因。癌症其实是开始于一个小兄弟哟(我们好强大的)。变成我们其实并不容易,仅仅经历一次突变是变不成我们的,突变后的细胞一定要再经过很多次的突变才能变成我们。还有,要是抑癌基因的缺失也是我们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哦。

外部原因:主要有三个原因:化学致癌因素物理致癌因素生物致癌因素其中化学致癌因素是在现代生活中最为广泛的。经考察和动物实验证实有致癌作用的化学物质已发现有千余种,其中与人类关系密切的化学致癌物就有数百种之多。化学物质致癌潜伏期的相对较长,对人类危害极大,它广泛存在于食物、生产作业环境农药、医疗药品之中。人们所熟知的黄霉毒素,在花生、玉米高粱大米等许多粮食作物中都有沾染,它具有公认的致癌作用,有明显的致癌力,已被证实可导致肝癌的发生。

匿名 2018-10-12 15:52

文章用第一人称的方式叙述,逻辑清楚,结构合理,但表达相对生硬,新意不够。

匿名 2018-10-09 20:57

第一人称的写作手法让人感到亲切,便于理解作者的科普内容。但是全文结构不完整,虎头蛇尾,希望能够继续完善。

江世亮 2018-10-09 16:38

取自述的形式是讨巧的,且表述没有硬伤。但是感觉基本上都是大家知道的常识,新意不多。

高雪雨 2018-10-09 15:52

以癌细胞为第一人称,语气亲切,让人信服,文章结构合理,但是自我介绍有些不得其法,单纯依靠句尾语气词并不能使科学知识性的内容变得通俗易懂,各种譬喻和形象的比较相对生动一些,排版和错别字应该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