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的误解

大家好,我是2008年奥运会的吉祥物,我叫晶晶。我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人们欢乐,世界人民可喜欢我们大熊猫了。可虽然大熊猫很受人们欢迎,但是我觉得他们还是不够了解我们,对我有很多的误解呢。

我听过一个说法:“熊猫这么胖就是为了维持体温啊”。其实真实的答案是:我们大熊猫是胎生哺乳动物!哺乳动物是脊椎动物中最高等的一个类群,由爬行动物进化而来。哺乳动物的主要特征有:身体表面有毛,一般分头、颈、躯干、四肢和尾五个部分;用肺呼吸;体温恒定,是恒温动物;脑较大而发达;哺乳;胎生。我们大熊猫就是这样啊,所以大家要记住我们是哺乳动物哦。

很多人都觉得我们大熊猫不是普通的熊,但事实是我们是熊科动物的!。自1869年西方人首次描述大熊猫以来呀,我们就被归入熊科、浣熊科和本身的大熊猫科,这个呢,取决于研究者是看骨结构特征、行为特征还是其他特征。大熊猫和另外一种动物“小熊猫”的名字中都有“熊猫”两个字。直到上世纪80年代,遗传分析结果才得以区分这两种动物,小熊猫被归入浣熊科,大熊猫则被归入熊科。所以,大家要记得我们只叫大熊猫哦。

有的人说:大熊猫有两个“黑眼圈“,是不是它们晚上经常不睡觉啊!其实是我们天生视力差,这也是熊科动物的共同特征。我们的”黑眼圈“其实和人戴墨镜,百叶镜一样,它能遮挡阳光,减弱摄入眼镜,同时吸收能对眼睛造成伤害的紫外线。夏天,我们一般在视线好的树顶上过夜,早上醒来,树顶光照强,地面上光线弱阴暗。这就像当人站在太阳下、看光线阴暗的地方看不清楚、需要戴上墨镜就能看清一个道理。我们机智地借助了”黑眼圈“阻止强光照射,避免刺激眼睛这个原理。这样,下树活动前可以看清地面情况,确认安全后才下树。冬天呢,漫天白雪,白雪反射太阳光会刺激眼睛,有“黑眼圈”这一神器,来遮挡光线,避免眼睛受刺激,和人长期在雪地里行走需要戴墨镜不然会被光线刺瞎眼一个道理。所以,大家不要吐槽我们的“黑眼圈“了,它很有用的,而且有了它,我们更加萌了呢。

好多的人都说大熊猫很懒,我好为我们大熊猫叫屈啊!我们不懒的,只是过得舒服。虽然缺乏速度,但我们有耐力。我们每天进食19个小时且全年无休。我们不像其他温带熊类那样长期冬眠,不会埋伏等待猎物,或者吃完大餐后就睡大觉。因为无法储备体脂,我们必须不断寻找食物。幸运的是,我们通常在附近就能找到食物。在自然栖息地,大熊猫季节性地沿陡峭的山腰上下迁移,有报道说它们艰苦跋涉10公里以翻越高山。所以,大家要记得叫我们不懒的大熊猫哦

很多人认为圈养大熊猫很少,实际上呀,是国外较少国内很多。在中国以外只有50多只大熊猫,其中包括在美国国家动物园中存活下来的那只熊猫宝宝。不过,关键词是“中国以外”,因为在中国有三百多只圈养大熊猫。中国的大熊猫繁育机构做了非凡的工作。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参观者一天里可能看到超过50只大熊猫。鉴于这一成功,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得以修改目标,把圈养大熊猫数量从300只提高到500只。以目前的增长速度,这一目标将在5年内达到。所以,大家要记得国内圈养的大熊猫比较多哦。

大熊猫曾被列为濒危物种,人们就把繁殖能力差列为原因之一。其实呢,繁殖能力差说的只是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在野外,许多雄性大熊猫啊,在春天的时候聚集在山岭上,然后发情的雌性大熊猫源源不断地来造访,交配活动频繁。对于动物园中的大熊猫来说,这很难模仿。而且在大多数动物园里,雌雄大熊猫是分开的,直到发情期的时候。但是当那一刻到来时,两只大熊猫没有相互交往过,不知道该怎么做。

希望大家对我们有更多、更正确的认识,然后更加、更好的爱护我们大熊猫哦。

匿名 2018-10-27 21:36

文章揭示了许多大熊猫不为人知的一面,角度别具一格,其实大熊猫作为濒危物种保护的旗舰效应是讲人们对他的误解中我非常期待被提到的一点,非常遗憾这篇文章没有多提及,此外2018年的文章再用北京奥运会作为开头显得有些陈旧。

吴瀚轩 2018-09-27 18:45

文章写得真可爱,大熊猫是我们的国宝,但是对于大熊猫民众却有很多误解。比如大熊猫没有攻击性,其实作为熊类它能一口咬掉人的半个手掌。文章也介绍了很多关于大熊猫的冷知识,引人入胜。只是在上下文的连接上还要多加注意,不要有头无尾。

匿名 2018-08-24 15:54

拟人化写法。可读性强。

匿名 2018-08-22 14:23

这篇文章切入的角度好,作者以拟人化的手法来写,更加通俗易懂。同时文章发表的时间比较及时,因为今年从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到国家品牌推广,大熊猫都受到了广泛的重视,这个时候推出很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