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美人

81
1887
0

李智妍在清潭洞的REX咖啡馆接人,这里网红聚集,所有人都对着自己的手机直播,摆弄着脸蛋,智妍嗤之以鼻,这时卡座那头有个人正朝她走来,看起来很面熟。

“智妍?请问,你是李智妍吗?”

真的是姜香奇,比一年前的釜山展会上瘦了一大圈,身材看上去让人相当嫉妒。刚认识香奇的时候,她还是个羞涩内敛的女孩,在后台换衣服的时候还会不好意思,忘了说他们的职业都是模特。模特这个职业听起来光鲜,实则完全没有曝光度,偶像组合和演员层出不穷,网红大把大把,模特就只能在夹缝中生存。

“啊,香奇妹妹,好久不见,你真的瘦了好多呀。”

“是我,姐姐,你看上去也不错。”香奇亲切地笑了。李智妍不由得惊讶,香奇的五官也变得非常漂亮,皮肤也超级好,只小了一岁竟然和自己天壤之别,说不出的好看,脱胎换骨了一般。

“你也来这里接人么?”李智妍努力克制自己内心阵阵泛酸,“不是的,我接到了一个工作邀请,是拍高桥的杂志封面,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了。”姜香奇言语间说不尽的得意。

李智妍犹豫再三,决定问出自己最在意的问题,“香奇最近在哪管理皮肤啊,还是做了微调,感觉气质都变了呢,像演员一样。”

姜香奇给自己点了杯黑咖啡,慢慢说道,“去年八月我的生活真的是天翻地覆,那时候接到的工作特别少,每天都在焦急中度过,年轻漂亮的模特层出不穷,我们这个年纪已经不吃香了。然后我的一个同事介绍给我一家美容管理科,不仅是脸,全方位都可以改造。变美之后真的什么都来了。”

说完香奇从小包里拿出一张名片。上边写着,狎鸥亭罗德奥街,allline美容管理,打造永远的美人,来诊请预约。

李智妍将信将疑的将名片收下了,“这个费用如何啊?”

“很便宜的,当然也相当火爆。而且全程机器动刀,包猪头只用一周就可以恢复,相当高科技。”姜香奇皱着眉头喝完苦咖啡就头也不回的上楼了。

一整个月都没有工作,李智妍心情跌倒了谷底,她决定去试一试,就当凑个热闹。Allline真的很气派,算得上狎鸥亭林林总总的美容院里数一数二的大。

“姓名?”

“李智妍。”

“年龄?”

“29。”李智妍不情愿的说。

“从事何种职业?”

“模特。”

“你的介绍人?”

“姜香奇。”

“好的,请随我来。”接待员领着李智妍上楼,接待她的是一个漂亮的仿生机器人,她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姓名牌,上面写着,“Kim mi na”。李智妍鞠了鞠躬,“你好金美娜,我是李智妍。”金美娜领着智妍进行了皮肤测试和身体测试,美娜用清澈欢快的电子音说着扎人的话,“肤质不好,缺少水分,暗藏的细纹也很多,体重虽然可以,但是形体过干瘪,外貌整形的话,建议你把眼睛微调,脂肪填充额头,调整下颚。”

“嗯,这些都是要有个过程的吧。”智妍问道。

“身材管理当然需要个过程,但是脸蛋,现在就能帮你打造好。”金美娜说完就随手一挥,在半空中将打造好的李智妍虚拟呈现出来。李智妍惊讶地看着映像中的自己,真的很漂亮,李智妍恨不得现在就变成她。当即就脑热地答应了要做手术。

“那么请在这里签好我们的合约,我们将把您打造成永远的美人。”

李智妍草草地看完合约,就签了字,扫描了面部和指纹。金美娜医生一脸漠然的看向她。

李智妍被领进了手术室,手术室里白的刺眼,有客人正在进行手术,只是头在黑色的罩子里,只能看见裸露的瘫软的四肢,有点可怕。当智妍把头伸进罩子里,突然有点后悔,漆黑一片让她觉得恐慌,有针刺进她的下巴,她再也感觉不到脸的存在。

智妍包着猪头离开美容院的时候甚至再也不想回来,拆掉纱布那天,智妍惶恐而又期待,但是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脸蛋变得光滑而又柔嫩,五官也变得更加精致,漂亮的下颚线,李智妍整个人都飘在云端。

“接下来我们要开始身材管理了,李智妍小姐。”

  李智妍沉浸在自己的美貌当中,“哦,身材管理我可以自己来做,我不需要这方面的管理了。”

“小姐你忘了我们的合约么,allline对你的管理持续到死亡为之。请带上这个。”金美娜拿出一个手环拷在了李智妍手上,从现在开始,它会严格监控你的饮食和运动,如果没有达成目标我们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不会是不停地警报吧,像闹钟那样,可以换成呼吸灯么,我每天还需要工作。”李智妍不以为意的说。

“不,亲爱的,它会向我们的执勤机器人发送警报,他会立刻找到你,无论你在哪,然后剁掉你的小拇指。”金美娜欢快而又冰冷的说。

“什么,你们这么做是犯法的!”李智妍拔高了音量,“合约也是违法的,我现在要走了,如果你们对我出手,我会立刻报警。”

“亲爱的,我们的业务相当广泛,不仅仅是打造美人,还包括戒烟戒毒,抓捕重刑犯,协助交警执勤,维持江南区秩序,我们的仿生人伙伴无所不能。”金美娜拍了拍李智妍的肩膀,“相信我,克制人性中的欲望,会让你变成更加美好的自己,你们人类不都向往这样么,现在有外力帮你克制软弱,多么幸福。”

金美娜送走了李智妍,并叮嘱她,“手环变红可不是开玩笑的,今晚你可以放肆吃,明天就不一样喽。”

李智妍坐在弘大的路边摊上,吃了一大口烤芝士,刚刚咽下,手环立马变红,智妍突然感觉到严重的挫败感。

一个月之后,李智妍的工作已经有了很大的起色,每周都会有一个秀要走,杂志封面和内页的合作要约也变多了,连社交网络的粉丝也涨了很多。周围人都在夸李智妍的变化,秀场后也会有年轻的模特向她索要手机号。只是她并不快乐,脸蛋看久了总有些不满足,夜里结束工作,江南区的好看脸蛋有太多太多,看起来天然的,标准整形的,李智妍总觉得自己可以整的更好看。然而最让她不满足的是已经一个多月清汤寡水,看见自己喜欢的食物只能暗自咽咽口水,剁手指可不是说着玩的。

半个月后,智妍在拍摄现场遇见了许久未见的合作模特朴秀智,她满眼艳羡的看着智妍,那个眼神和当初的自己一模一样。智妍从钱包里掏出了一张名片递给她,上边用烫金的文字写着,狎鸥亭罗德奥街,allline美容管理,打造永远的美人,来诊请预约。

一年后,非常偶然地,李智妍在聚会上见到了姜香奇,她还是一样的精致貌美,脸上却带着难以掩饰的疲惫,李智妍主动伸出手去拉住香奇,她突然感觉一丝异样,再握一下她明白了,姜香奇右手的小拇指没有了。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郑军 2018-10-28 15:07

好的科幻设定并不一定要宏伟和远大,从身边找到科技影响生活的话题更接地气。本篇就是很好的典型。作者熟悉美容业的细节,写起来饱满充实。美中不足的是用切手指作惩罚,这种情节设计有些出戏。

巨星海 2018-10-17 11:12

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如此蛮横的力量让人被迫将自己的意志力层层加码,终究还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爱美就要对自己残忍,你不残忍,别人会替你残忍……

匿名 2018-10-12 21:09

情节不错的微小说,微妙的讽刺了现实,甚至涉及到自由和快乐的讨论。

匿名 2018-10-12 16:09

这篇小说从科幻的角度写现代人的身材管理的话题,很有新意,而且最后“小拇指”没有的结局可以说是黑色幽默意味深长,但是就科幻创意上没有太多新意,继续努力。

匿名 2018-10-12 15:54

故事的设定显然是以现实生活为基础的。美容技术的发展,带来了人类新的异化。作者似乎在写人们为了有美丽的外表,宁可把自己卖给魔鬼。小说中美容技术的发展已然绑架了爱美的人们,上了贼船的人只能屈从,甚至帮助机器人寻找新的猎物。 小说整体完成度较好,且有一定新意。对毁约的人们采用剁掉小指头的做法——这一情节的设置过于简单粗暴了。希望能有更为合理的设定。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