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劫

1104
3841
9

新城劫

“大哥,有假条子”

“紧张什么,看看再说。”

“淡定点,假条子虽然效率高,但是目标单一,我们才抢完,他们来不及输命令给这些机器。”

听到苏这么说,周仔继续开车,但眼里不免有一丝惊恐,直到假条子的警车飞了过去,才松了口气。

“看把你吓的,别尿裤子了!”坐在副驾的大飞对新来的小弟一阵嘲讽。

“好了别闹了,认真开车。”后座的大哥催促道。

新城警局

“邢队,今天早上抢劫晶石店的劫匪已经找到了,早上天速道上的巡逻机械警K12138的侦查眼已经认出他们了,但是当时他还有别的任务,就没有行动。”

“知道了,让天眼卫星继续盯着,别打草惊蛇。小罗,吩咐下去,这次行动不用机械警,全员穿外骨骼,随时准备行动。”

“明白!”

“这次一定将你们一网打尽!”邢队暗暗发誓。

G08天速道

天速道上飞车络绎不绝,很有30年前高速公路的感觉,虽说现在高速还是存在,但已经没什么人在上面开汽车了,自从晶石能源被开发出来之后,传统的油气发动机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于是新一代依靠晶石产生动力的晶石机取代了发动机被放在了汽车上,但是新的问题来了,汽车根本承受不了这样大的驱动力,这个可以和核能相提并论的晶石放在汽车上就是大材小用,于是福特公司和梅赛德斯公司合作成立了一个新部门研究飞车,显然拥有了晶石能源后,研究成果斐然,架设在空中的天速道也作为国家基建项目展开。而级别作为国道的G08上,开来一辆并不怎么起眼的箱式飞车。

“周仔,前面服务站停一下,一会大飞和我下车,你们在车上守着东西,都带上假脸皮。”

“是!大哥!”

“您好,欢迎光临仙都服务站,机器管家小妹将竭诚为你服务。”门口的机器服务员对两位男性说道。这两个男人,一个二十来岁,外边英俊潇洒,还有一个五十不到的大叔,胡子拉碴,两人很有一对父子的感觉。

“大飞,去搞点吃的,这次要走远路了。我去买点衣服,我们要多几身行头才行。”

“好的,大哥!”

大飞刚离开,这位大叔的手表便响了起来,全息投影直接弹了出来,上面印着一个人脸,

“不好了大哥,我们好像被围了!”

“假条子?”

“不是啊大哥,好像是道上的人!”

“混账!”大叔关了投影,随即打开了另一个,

“大飞,回来,抄家伙。”两人火速跑回了服务站门口,发现货车被几辆飞车堵在当中,后面跟着一辆流光的紫爵。大叔直接上前敲了敲车窗,车窗降了下来。

“这位老板,不知为何要堵住我的小破车啊,我们只是几个拉货的,还请行个方便让一让我们这就走。”

“少废话,胡老弟,你撕了面具吧,你化成灰我也认识你。你当我不知道你这车里是什么?你这些晶石要是卖了能赚不少吧!”

“是你!陆兄,我们井水不犯河水,还请你别插手这件事,不然我可不客气了!”

“好啊,我倒要看看你怎么个不客气!”车窗升了上去,与此同时,前面的飞车上下来了十来个西装男,但是体形明显不是常人,显然,他们都穿了外骨骼。

“你们这群渣渣,老子闯仙都的时候你们拉屎还不会擦屁眼呐!大飞,暴雷!”话音刚落,一颗圆形的球落到了众人脚下炸了开来,然而并没有什么火光,却发出了一阵强大的脉冲,那十来位西装男直接倒在了地上,这暴雷对肉体是无效的,但是对付外骨骼,如同闪光弹一般,能瞬间麻痹这机甲,让它失去动力,这十来个年轻人,瞬间倒在地上,再强壮的身体,也承受不住外骨骼的重量。大叔一个健步跑到车边与大飞汇合,这时,这十来个年轻已经陆陆续续站了起来,暴雷的功效是短暂的。

“周仔,护盾!”货车的周围生成了一个椭圆的护盾,紫爵车里的老板急了:

“你们他娘的加农炮呐!吃屎啊!给我打啊!”几颗小型加农炮打到护盾上,砰砰砰的声音不绝于耳,然而护盾并没有破裂。

“没用的老陆,这是老式发动机作动力的护盾,你们这个武器打不坏的。哈哈哈!周仔,走,大飞,再给他们一个雷!”货车随机脱离地面,驶入天速道,留下瘫倒在地的一堆外骨骼和一个满脸通红的中年人。

仙都外某别墅群

“保安大哥,我们是通下水道的,这里73栋下水道堵了。”

“行了进去吧。”大门打开了,一辆厢式货车驶进别墅群,停在了73栋边上。车上一男子下车,撬开了车边的窨井盖,

“我先下去,大飞你最后,你们把晶石一包包扔下来。穿好工服”

“好嘞!大哥!”一个个装设备的军绿色包被扔了下去,远看还真像那么回事。

“都下来吧!”两男一女依次爬了下去,

“你俩先走,周仔,你过来,去把车开出去毁了,再换身衣服进来,记住别紧张!这的保安都是退伍军人,不是吃素的,你给我机灵点。”周仔爬上去盖上井盖上了车。门口的保安再次拦住了货车,

“下水道通了啊?怎么这么快?”

“小意思,很好搞的。”货车开了出去,一路远去拐到了一片荒地,周仔换好衣服后径直开车冲入湖中,晶石不能长时间碰水,不然在水中也会自燃,而晶石作为清洁能源,不会有什么污染,自然也不会被人察觉。周仔一路往回走,进了小区,给大哥打电话:

“大哥,搞定了,我在门口了你们快开门。”

“不在73栋,在65栋,斜后面,快过来吧。”门口站着苏,给周仔开了门就上楼了。

“大哥怎么换位置了?”

“以防万一,这里还能很好的监视73栋。都去睡吧,一天了也都累了,今晚我值第一班,四小时换一次。”

“明白!”到了半夜,大飞正在把手,三辆飞车开到了73栋边上,

“大哥有情况!快醒醒!”

“怎么回事?”

“大哥,73栋被围了,好像是那个姓陆的!”

“还真他妈有眼睛盯着,大飞,趁他们进房子,去把这包晶石放他们车里,然后报警,就说有贼。我去把他们叫醒。”大飞很快完成了任务,兴高采烈的回来了:

“这下有他们受的了哈哈,大哥真是聪明啊!”

“少拍马屁,还是看好戏吧!”不一会,8辆警车开了过来,空中还有两架直升机。

“这仗势不小啊,不至于吧,派两个假条子不就行了。”

“不好了大哥,周仔不见了,车库门刚才开过了,苏追出去了!”

“不好,快把苏叫回来,我们要撤了!”还没等他们跑到车库,7辆警车已经围了过来,

“老胡,别跑了,当初要不是疏忽,你也不可能越狱,出来投降,你还有改过的机会!”

“邢队长,知道你侦查能力高,看来还是低估你了,不过上次我能跑掉,这次一样可以。”

“别做梦了!”轰的一声,车库门被炸开了。十个穿着外骨骼的干警排成一字站在门口。手里拿着枪正瞄着这两个男人。“投降吧,你们的人都被我抓了。”说着边上一个人被压了出来,此人正是苏。“投降了你们还能少判几年,抗拒从严的道理你们也懂!”

“大飞,老规矩。”

“明白!”顿时两颗暴雷扔了出来,在干警面前炸了开来,邢队摇了摇头,喊到“开火!”顿时十支飞针射了出来扎在了两人身上,两人眼前一黑便昏倒了。

新城监狱

一男子从睡梦中醒来,“你醒了啊,老胡,你没了假脸皮看着还是挺帅的嘛,干嘛那么偷偷摸摸做人啊。”

“滚蛋!”

“现在好了,法院判你抢劫罪,危害社会治安,还袭警,态度不端正,从重处罚,39年6个月,你的下半生差不多就在这里了~”

“哼,我申请进入冬眠舱,我要冬眠,别的话,和我的律师说吧!”

“没用的老胡,法院特别声明,抢劫晶石是重罪,比抢钻石可重多了,让你劳改,禁止冬眠,你的好兄弟大飞也会陪你的!”

“我还是想不通,我的暴雷怎么会失效!”

“暴雷是个好东西,这种军队里才有的东西你怎么会有,这件事我会查清楚的,至于失效嘛,哈哈,那不是真的外骨骼,那只是全息投影。你那个周仔,被小区保安注意到了,盘问了一下就什么都招了,老兵的手段还是很多的,以后这种懦夫小弟,就别找了,害人害己。哦不,你没有以后了!哦对了,他作为污点证人,立功了,不然我也不会一下包围你,所以他比你少判了三年。好了我走了,你好自为之。”

“哼,这种监狱困的住我?”中年男子心中一笑,“邢队长,很快你又要费心怎么找到我了,呵!”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8-08-28 18:04

完成度较低,对话欠打磨,叙事过于平直,故事情节没有亮点,无法吸引人。

李雷 2018-08-19 23:16

看的像过山车一样,作者需稳一下节奏,知道要写一个什么故事,告诉我们什么东西,不是只把自己脑子想的东西鱼贯出来,可以把这个当草稿,再写一遍。

匿名 2018-07-31 18:25

就算是类似于锲子之类,好似为接下来发生的大事埋下伏笔或交待背景,这也很难吸引我继续读下去。虽然对于打斗描写比较有意思,但是太过线性地叙述真的不太适合。

匿名 2018-07-05 10:55

故事简短似乎并不完整,人物对话也略显单调了,没能很好地表现人物性格等。但是作为故事一开始设定的汽车变革很吸引人眼球,全文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再做展开,目前来看比较平淡没有趣味。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