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温泉

770
3232
0

阳光照在面条的油花上会变得很漂亮,不管是面条的油花还是阳光都会变得很漂亮,恩。

叶昭吸溜了一口面条如是想到。

“喂,”桌子另一边的林舒出声说到:“是不是南极温泉过两天又要喷发了?”

叶昭吸溜了一口面条。

“喂…”

叶昭把碗端了起来,凑在碗边吸溜着面汤。

桌下,林舒把脚探了过去 ,抵在了叶昭的小腹上,脚尖猛一使劲,叶昭的整个脸扎进面汤里。

“我去,你使这么大劲干嘛。”叶昭抽了两张纸巾出来,擦了擦脸上的面汤。

“谁让你不理我。”林舒娇嗔到,一边向着叶昭伸出手去,弹掉叶昭脑门上沾着的葱花。

“啧,你从哪里听到的,这种事情。”

“电视里,最近好多台都在说这个,他们说是明月倾撒银辉于南极永冻之地时,就是…是…地狱之火从地狱喷涌之时。”

“…”

“干啥?一直盯着人家看。”林舒把耳鬓处的头发一圈圈的绕在手指上。

“恩…我就是在想刚刚那些话真的是电视里说的?”

“唔˜”林舒低下头去,吸溜了一口面条。

“呵呵,不过这帮家伙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啊…”

“也就是说,过两天南极真的会有温泉喷发吗?”

“嘛,这个很难说的,上次我不是和你讲过吗?地球的内部并不是完全致密的,里面存在有一些砂质的部分,海水有时会渗入进去一部分,月球的引力会使得其中的砂质不断的摩擦,产生极大的热量,使得渗入进去的海水不断的膨胀蒸发,然后再液化压缩,在这一过程里,又会有海水渗进来,这样海水又会变得越来越多,再加上地球的自转,这部分饱含海水的砂质就会越来越接近地球的两极....”

“所以说,当月亮离两极最近的时候,月球的潮汐力就会把这部分的海水拔出来,变成喷泉对不对?”林舒兴奋的挥舞着手中的筷子说到。

“嘛.....理论上是这样。”

“所以说,我刚刚说的都是对的!”

“行行行,你对,你对。”叶昭无奈说到。

“所以说,带我去南极!”

“没戏。”

“所以说,我要去南极!”

“没戏,现在的南极已经不是想去就能去的了。”

“为什么?”

“南极再喷一下整个世界都得玩完,你说为啥?”

“所以说,站在世界毁灭中心这种事情,想想不是挺带感的吗?”

“…”

叶昭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啧,是杨师。”杨师曾经是叶昭的老师,嗯,现在也依旧是叶昭的老师,不过现在叶昭可以很自豪的说杨师是自己实验室的同事了。

“小昭儿~”一股强大的老北京味儿就像一朵浪花扑面而来,幸好这朵浪花的形状已经见怪不怪了吧。

“你赶紧收拾收拾东西,最近你得跟实验室的人跑一趟南极。”

“我天!您刚才说啥?”

“收拾东西,去南极,明天。”

“……让我去南极是要做什么?咱们实验室还有拯救世界的项目不成?”

“这程子……咳,前几天确实接了一个拯救世界的项目……”

“我天……”叶昭忽然感觉自己的人生已经走在戏剧化的道路上无法回头了。

“老美那边已经证实了南极下面确实是又有了一个温泉,而且规模说不定会比上次大的多。这次的温泉一旦喷发,别说那几个已经完了大蛋的岛国了,咱们这种内陆的地方也得玩完。“

”嘛……所以说为什么要让我去……“

“上面那些个大拿要咱们实验室出几个搞物理的,机票已经给你订上了,先到英国,然后乘船走。你趁现在收拾收拾,过会儿来实验室报到。“

叶昭瞟了一眼从刚刚就一直趴在一旁偷听的林淑,哇塞,一闪一闪亮晶晶诶。虽然在一旁趴着的林淑只露出了两个闪闪发亮的眼睛,但叶昭仿佛听到了来自远古洪荒般的呢喃声:“带我去…带我去…”

叶昭捂住手机的话筒长叹一声,继续对话筒那边说道:“咳,教授啊,这次去南极的人是您决定的吗?”

“哦呵…你这个瓜娃子是不是另有所图啊,说吧,你看上咱们实验室的谁了?你打算把谁带到南极那个叫天天不应的地方去?不会是小吴吧……咳,没事!你要是想让她和你一块去的话就让我给你安排吧,这种事情你导师我还是能说的上话的。“

“额,那就麻烦您了,不过我打算上我的一个朋友,地质学博士,额,曾经研究过两极冰川,发表过数篇质量蛮不错的论文,同时她还是个导游,跆拳道黑带,额……围棋业余二段……额,重要的是她去过南极,额……”叶昭单手捂住话筒,对一旁的林淑说道:“你还有什么头衔来着。”

  林淑冲着叶昭温柔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咳,”叶昭继续对话筒那边说道:“所以我觉得吧……我这个朋友在这趟旅途中一定能启到神奇的作用。”那是,毕竟本人都已经神奇到不像是一个人了。叶昭暗暗吐糟到。

电话那边沉默了些许,杨师开口说道:“你这个朋友和你是什么关系?”

叶昭隐隐感觉周围的温度似乎降低了些许。

叶昭想了想。比起自己的羞耻心来说还是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些,仔细想想,不就是让自己的导师知道自己有一个已经同居的女朋友吗,杨师活这么大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不就是向自己的老师介绍一下自己的女朋友吗!啊~不行,好想死啊…这种事情怎么开的了口啊…

叶昭扭头瞟了一眼,林淑正双手托腮,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

“嘛……我女朋友林淑。“

“!你这个瓜娃子什么时候找到对象了!你到是早说啊!快快快,一会儿赶紧给我带过来…”

“是是是,行行行,我马上收拾好东西过去。”叶昭挂了电话,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表现不错。”林淑笑意盈盈的说道。

叶昭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

“所以说……”林淑似乎笑的更灿烂了些,“小吴是哪位?”

“啊?!”


“呼。”叶昭架在游轮的栏杆上,整个身子都摊在栏杆上,任由海风随意的拨弄自己的头发。

“你趴这儿干什么呢?”林淑背着手,溜达到叶昭的身侧说道。

叶昭瞟了她一眼,随手指了一下不远处蓝白色的客船,有气无力的说道,“看船啊。”

“所以说……”林淑一脸坏笑的环住叶昭的腰,猛地向上一抬,“呼啦!”

“喂喂喂,你要干什么,会死人的好不好。”叶昭牢牢的抓着游轮的扶手,“船上就不要这么玩了……喂喂喂,我不会游泳你又不是不知道。”

“嗯?我会啊。”林淑眨巴眨巴眼,一脸天真的说道,顺便又把叶昭往船外推了推,“你要是掉下去的话我一定会救你的,你放心吧,嗯……也许会让你扑腾会儿,然后我在救你也说不定。”

“……恶魔。”叶昭用了些力气,把林淑的手扳开,之后两人便在栏杆边上扭打起来,两人的脑袋轮流的出现在栏杆之外。

"嗯……“叶昭咬住牙关,心一横,露出极其凶狠的表情,美中不足的就是自己得那双眼睛没有跟上节奏,显得整个面部表情有一些呆滞,不过这不妨碍叶昭提起林淑的后衣领将她大半个身子都悬在栏杆的外面,”在闹就把你丢下去!“叶昭沉声威胁到。

“别别别,”林淑首次露出慌忙的表情,说话的声音都有点抖动,“我不玩了,我不玩了……”

“%&*%.……”叶昭林淑两个人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金发碧眼的漂亮女人,身材高挑,姿态优美,一身白大褂在她的身上显得很是合适。

叶昭把林淑提到船上放好,叶昭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朝那个女人轻轻的点了点头,就当是打了个招呼,虽然自己听不懂对方在说些什么吧……但一点反应没有,就显得太没礼貌了。

“*&%!”那女人继续说道,神色中满是不满的样子。

叶昭心中暗暗骂道,你还没看出老子听不懂的吗?!

虽然心中这么想但表现出来还是不可以的,叶昭侧头在林淑的耳旁轻轻说道:“她这是说的哪国语言?”

“法语啊。”

叶昭悻悻地缩了缩脖子,“她在那边说啥呢?”

“@#$5……”林淑满含歉意的对对面说道。

“中国人?”那金发女人看向叶昭说到。

“额,是。”合着会说中文啊……

林淑突然向那个女人鞠了一躬,接着用法语不知说了些什么。

那金发女人面色严厉的说了几句,叶昭见林淑的小脸有些发白,正要开口说话,却被那个女人打断到。

“你们有没有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情况。”

“啊?”

那女人啧了一声,“如果……我是说如果,包括你们在内的这些学者,如果没有在下一次极昼之前把地底的那滩热水解决的话,全世界就都完了你们知道吗,不会再有打情骂俏的机会了,你明白?”

“啊。”叶昭不自觉的应了一声。

那金发女人挠了挠头,“真是搞不懂你们是怎样一丝责任感都没有的。”说完那女人一插兜,转身离去,平底鞋在甲板上不断的敲出声响。

“什么吗?莫名其妙。”叶昭挠挠头。

“我们……兴许真的是无可救药。”林淑低声说道,话语中隐隐流露出悲伤的韵味。

“怎么会……”叶昭把手放在林淑的头上,一阵风将林淑耳边的垂发带起。

正要回舱室的那个金发女人突然惨叫一声,叶昭顿时脸色发青,一把将林淑按到在地,紧接着,“嗖嗖嗖”的破空声在头顶接连响起,叶昭慌忙之间抬头看去,只见数个带着倒钩和铁索的枪头已经深深嵌入到金发女人的身体里,那染红的白大褂让人觉得头皮发麻。

“快走。”林淑不知何时爬了起来,弓着身,拖着在甲板上趴着的叶昭快速溜到了墙角。

就在两人刚刚靠在墙上时,几个黑色的椭球带着跳跃的弧度滚到了甲板上,剧烈的光线一下子爆开来,就在剧烈的爆风席卷过来的同时,叶昭猛地抱住林淑,把她压在身下,剧烈的爆炸声给人一种甲板都被掀起来的错觉,爆炸连续不断的在身后响起,叶昭的耳朵都被震得有些生疼,叶昭这种时候也不知该做点些什么,只知道现在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咬紧牙关,闭住双眼,竭尽所能的抱紧怀中的林淑。

“你还打算抱多久?”

“啊?”叶昭感觉自己的脸好像被人戳了戳,茫然的睁开眼睛,就见林淑正一脸无奈的戳着自己。

“看那边。”林淑把手放在叶昭的头上,把他的头扳向一边。视野里,之前那艘蓝白色的客船在连续的爆炸声中不断地变形,木屑,铁屑与鲜红的血肉在炮火声中不断飞舞,很明显自己身下的这艘巨轮正不断的喷涂着火舌,剧烈的炮火轰鸣声将那蓝色客船上的哭嚎声完全盖了过去,那艘船上人们挣扎的模样,使得叶昭的胃部一阵阵抽搐。

“咳,”叶昭转过身去,一个壮硕的男人身躯立在阳光下,叶昭不自觉的咽了口唾沫,他明显的感觉到这个男人的身上有着自己不熟悉的氛围,这是一个和自己走在不同道路上的人,叶昭暗暗想到,我和他完完全全的走在不同的方向。

“两位受惊了,我是这艘舰船的船长,两位如果没什么事的话就可以先回舱室了,一会儿会有医护人员去为二位疗伤。”壮硕的男人用尽可能优雅的中文说道。

“嗯,好的,”林淑应声到。

叶昭张了张嘴,看着壮硕男人的眼睛,咽了口唾沫说道:”那些……他们是怎么回事?“

“嗯?”船长挑了挑眉,“他们袭击了我们,就这样。”

“他们为什么袭击我们?”叶昭的心口不停震动,但还是大声的问了出来。

船长转身,背对着叶昭说:”现在船只可是很珍贵的,你们不知道的吗。“

叶昭林淑二人没有再说什么,船长走远后,林淑出声到:“我们回去吧。”

“嗯。”叶昭点头到,一阵温和的光从船的一侧照到叶昭的脸上,叶昭眯起眼睛想那边看去。

  冰川。


“唔,你怎么裹了这么厚……”叶昭看了看从小冰里出来的林淑,无奈的说道。

“嗯……嗯……因为我对南极满怀敬意?”林淑一偏头,笑着对叶昭说道。

“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叶昭摆了摆手,视线落在周围忙碌的人群上。毫无疑问这是南极冰盖人最多的时期,通过各种理论和各种模型推演,推导出了数个温泉喷发点,来自全球的工程师科学家们日以继日的铺设着各种精妙的机器设施,叶昭林淑就在其中的一个喷发点上,帮着处理一些计算上的问题。

“其实这样也挺好。”叶昭伸了个懒腰,小心翼翼的吸了点周围的空气,低声嘟囔道。

“你嘟囔……啊!”地面突然摇晃了一下。

“怎么回事?”叶昭扶着林淑,警觉地看向天空,太阳正低低的悬在天上,虽然很低,但却不会轻易落下。

地面又振了一下。

“怎么回事…难道温泉要喷发了…不会吧,不是要等到下一个极夜才有可能喷发吗?”叶昭不安的说道。

叶昭话音刚刚落下,一阵剧烈的震动从地底深处传来,那不知有多厚的的冰盖下传来令人腿软的声音,就像是受困万年的巨兽就要冲出牢笼时的吼叫一样,不远处的地面迅速开裂,一阵难闻的气味扩散开来,大地深处传来一阵稍显尖利的巨响,淡黄色泛着白烟的热泉冲开地面喷涌而出,高过了一旁悬着的太阳,不断的向这高处爬升着。

“快快快,给我拍照。”林淑把相机塞到叶昭的手里,鞋都没脱就把那厚厚的防寒裤从身上脱了下去,上衣更是直接扒掉,露出里面白色的百褶裙。

“我去!你竟然还穿了裙子!”叶昭不禁大喊出声。

“有什么好奇怪的,这种事情我有可能错过吗?”林淑整了整裙装,带着白色绒毛的鹿皮靴踏着白雪,朝着喷泉小跑过去。

叶昭半张着嘴坐在地上,南极的冰雪映照着林淑白色的裙装,“这一定是她特意选好的,”叶昭心想。

林淑小跑了一会儿,她突然转过身来,双手按住飘起的裙装,低垂着眼角,脸上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阳光,冰雪,喷泉,地上跪着的或是瘫坐着的人们,地上冒着火花的机器结构…当然还有正中那个身着白色裙装,披散着头发的单纯女孩…

叶昭呆呆的按下相机的快门,喃喃道:

“世界完了,不过真美。”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8-10-08 00:05

颇有趣的一个末世创意设定,但这一末世设定给读者的“体验”不够充分(不易看出是末世),情感与人物形象塑造上较深入。可看出作者意图塑造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描写很丰富,情感也较为到位。不过语言用词上还可以更加注意,人物的表达有时具违和感,而且一部分情节的效果不够突出(船袭),整体给人的末世感不够。

肖汉 2018-09-20 16:16

又是一篇以冗长对话建构情节的小说,真的很容易让读者的注意力失焦。设定比较新颖,但是故事性有待提高,科幻小说也可以写得干练有力的。

匿名 2018-09-16 02:12

人物塑造着墨过多,在字数有限的情况下一切描述都应为情节服务。最后将进入高潮之际突然停止,还是要把握篇幅和剧情的平衡啊。

匿名 2018-09-13 21:58

本文为暗流涌动的世界末日式背景铺垫与轻松温馨的生活日常交织并行的模式,设定具有一定科学性。故事以对话形式展开,情节铺陈也相对流畅,主要问题在于作为一个故事的起承部分相对平缓,转折略显突兀,而在氛围渲染到高潮部分后,情节却戛然而止,定格在核心冲突的场景,不由使观者陷入一种茫然。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