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失踪了

3904
9605
1


“博士爷爷,糟了,糟了,快想想办法吧。我的小机器人不见了!”丁豆豆心急火燎地赶到博士家里。

“什么?你是说,你们未来科学家中心的小机器人不见了?”博士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是呀。”丁豆豆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不可能。那里除了我,只有你们几个伙伴能够进去,谁还有资格进入呢?真是奇怪了!”博士也焦急地在屋里不停地踱步。

“我们是以鼻子作为通行证的,谁能复制鼻子呢?对了,目前仿佛只有一个星球有那样高超的技术。”博士自言自语。

“哪个星球?”丁豆豆着急地追问。

“F星球。”博士肯定地看着丁豆豆说。

“F星球?”丁豆豆突然有点惊慌失措了。

“仔细想想,你们几个未来科学家协会的会员中,谁有F星球的朋友吗?最近谁和F星球人接触过?快去调查,尽快告诉我结果,快去!”博士爷爷说完,又忙着做实验去了。

丁豆豆站在博士家的客厅里,呆呆地发愣。他心里慌作一团,却并不敢告诉博士爷爷真相。

丁豆豆匆匆忙忙跑回家,赶紧联通网络,和F星球联系上了。

丁豆豆:卡尔,你是不是偷走了我们的机器人?

卡尔:你说什么,丁豆豆?

丁豆豆:卡尔,你是个骗子,我恨你!

卡尔:丁豆豆,你为什么怀疑我?

丁豆豆:因为我们的机器人摆放在未来科学家中心,我曾经告诉过你。

卡尔:你们使用的是鼻子那种特殊通行证,我怎么能够进去?

丁豆豆:你爸爸也是科学家,你完全可以求助于他呀。

卡尔:好了,既然你不相信我,咱们也别聊了,再见!

卡尔的企鹅头像一下子变得灰暗,他下线了。

 

“怎么办?要不要告诉博士爷爷?如果说了,他一定会责怪我的。如果让其他的会员知道了,他们恐怕会撕碎我。”丁豆豆胡思乱想着,却束手无策。

正在丁豆豆惊恐万状的时候,可视电话嘀嘀地响起来,在电话那边,博士爷爷威严地看着丁豆豆说:“赶紧到我实验室来!”

“是不是博士爷爷已经发现了什么?天啦,那可怎么办?”

走进实验室里,博士对丁豆豆说:“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说出来吧,你和F星球的谁在交往?”

丁豆豆还想抵赖,低声说:“博士爷爷,你怎么知道问题出在我这里?况且,我没有和F星球的人交往呀。”

“你还敢狡辩?我排查了其他人,都没有可疑的地方。丁豆豆,你知道吗,如果因为你的不诚实,耽误了侦查时间,延误了查找机器人的工作,你得承担全部后果!”博士严肃地说。

他捋着花白的长胡子,目不转睛地看着丁豆豆。

最后,丁豆豆不得不惭愧地低下头去,老实交代了他和F星球的卡尔交往的全部经过。

原来,因为贪恋那款免费的游戏软件,丁豆豆主动结识了F星球的卡尔。卡尔通过网络,和丁豆豆结成了朋友,并热情邀请他去F星球旅行。

就在那次旅行时,丁豆豆走进了卡尔的家,受到了作为科学家的卡尔父亲的热情接待。

在和卡尔相处的过程中,卡尔父亲询问了许多事情,都是关于地球开发研制机器人的。

谈到尽兴处,丁豆豆忍不住谈到了小机器人。那是一款高智能机器人,具有远距离隐身侦查、灵活机动地打击罪犯等功能,是丁豆豆和未来科学家协会的成员们,在博士爷爷的指导下,成功研制的,就存放在未来科学家中心。

丁豆豆还说到了未来科学家协会的严密管理,进入都得凭借鼻子作为通行证。

“哎呀,你真是傻呀。既然卡尔的爸爸是科学家,你为什么要谈到那些机密?你被灌了迷魂汤吗?”博士生气地指着丁豆豆的鼻子责问。

“对,我估计是被灌了迷魂汤。那天吃饭时,他们父子俩给我喝了许多美味的红酒。那种酒跟地球的红酒不同,酸甜可口,还芳香迷人。我被他们俩一杯接一杯地灌醉了。我不知道昏睡了多久,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丁豆豆说。

“快来,我给你检查一下。”博士拉着丁豆豆来到万能摄像机前,咔嚓一声,丁豆豆的鼻子照片就出来了。

博士拿起那张照片,边看边叹息说:“上面显示,你的鼻子果然被复制过了。我查看了那里的监控摄像,竟没有看到卡尔去偷盗的身影。可见,他是使用了全息隐身技术,成功盗取了小机器人啊。”

“全息隐身技术?”

“对,就是用纳米级微小粒子组成的超材料,可以让光线拐弯,绕过障碍物。被超材料包裹的人,外界根本看不见。”

“博士爷爷,我们该怎么办呀?”丁豆豆急得哭出了声。

“有什么办法?你赶紧将功补过呗。”博士将嘴巴附在丁豆豆耳边,如此这般地交代了一番。

丁豆豆破涕为笑,连连点头。

 

晚上,丁豆豆上网主动和卡尔打招呼。

丁豆豆:对不起,卡尔,我误会你了,那小机器人应该不是你偷的。作为好朋友,我不该怀疑你。

卡尔:对呀,作为朋友,你那样诋毁我的人格,我当然要生气了。不过,你认识到错误就好。

丁豆豆:卡尔,为了弥补我对你的伤害,特地邀请你到地球来游玩,好吗?我一定带你到长城去看看。你不是想登长城吗?

卡尔:真的吗?好吧,我正好放假,明天就来。

第二天,卡尔果然坐着飞碟来到了地球。

丁豆豆把他带到博士家里。丁豆豆和博士爷爷一起,做出丰盛的饭菜,招待卡尔。

卡尔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士的实验室。他说:“你们地球的科学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呀,几乎可以领跑宇宙科技了,真是佩服!尤其是博士爷爷这样资深的科学家,我们F星球很少见呀,我很崇拜您呢!”

卡尔朝博士伸出了大拇指。

丁豆豆和博士听了,相视一笑。

开饭了,博士爷爷拿出了他的名贵葡萄酒说:“这可是我珍藏了许多年的美酒,专门用来招待贵客呢!”说着,给卡尔满满斟上一杯。

博士和丁豆豆呢,却早已倒好了另一种酒液。

三个人开怀畅饮。

酒过三巡,眼看酒瓶已快见底了,卡尔却仍然谈笑风生,没有任何异常反应。

博士和丁豆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带焦灼之色。

正在这时,卡尔放下碗筷和酒杯,声音低沉地说:“博士爷爷,丁豆豆同学,对不起,我不该欺骗你们。其实,小机器人是我爸爸偷的,我爸爸复制了丁豆豆的鼻子,穿上隐身衣,实施了盗窃。我爸爸呢,他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是受F星球科学联盟的指使,让他去做的。你们看,这个小机器人已经被我带来了,现在还给你们吧!”

说着,卡尔拿出了背包里的小机器人,双手捧给了博士爷爷。

博士爷爷接过机器人,笑得长胡子都颤抖着。他赶紧一把拉起卡尔说:“你爸爸也是身不由己,我们不怪他!”

“对,我们已经原谅他了!”丁豆豆看到机器人回来了,豪爽地说。

卡尔激动地和丁豆豆拥抱在一起。

 

卡尔驾驶着飞碟回到了F星球。

后来,在俩人聊天时,卡尔才告诉丁豆豆真相。

卡尔:那天,我知道自己喝了博士研发的吐真剂,但我其实早就喝了预防药。

丁豆豆:真的吗?你怎么知道给你喝了吐真剂?

卡尔:在测谎技术方面,你别忘了,F星球一直领先于地球的。你们的吐真剂,就是利用高科技生物制剂扰乱脑电波,让人说出真话。而我们的反测谎剂,只不过一粒甜甜的生物糖丸。

丁豆豆:那么,你是在真心忏悔吗?

卡尔:当然啦。我从爸爸实验室里偷出了小机器人,偷偷来到了地球。其实想真心归还你们的。

丁豆豆:你没有受到责罚吗?

卡尔:你真没有猜错。此刻,我正被爸爸关在一间地下室里,好在有手表电脑可以上网。

丁豆豆:你受委屈了,对不起!

卡尔: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已经决定了,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做一名机器人方面的研究专家,而不是像现在,让我爸爸卑鄙地去盗窃地球技术。

丁豆豆:让我们未来联手开发,让地球和F星球在机器人研发方面,成为朋友,好吗?

卡尔:好的,谢谢你的信任!

丁豆豆将卡尔的故事告诉了博士爷爷。

博士欣慰地说:“幸好,卡尔良心未泯。将来,你们照样可以合作,推进两个星球的科学事业共同进步,加油!”

丁豆豆看着博士爷爷,充满自信地笑了。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8-10-21 10:47

这篇作品算是儿童科幻吧,创意和文字都只适合低龄儿童

匿名 2018-10-08 11:44

这篇作品情节架构简单,对话天真无邪,一些科学技术的设定也主要是为了服务于情节发展。与其说这一篇作品是科幻文学作品,不如说它更接近一篇服务于少年的科普风格童话。

匿名 2018-10-07 23:25

故事框架有,但写得过于粗略、情节也过于简单化了。

匿名 2018-10-07 23:11

文风简单,故事线直接明白清楚,值得肯定。不过故事的地球和F星球,换作是地球上任意两个国家也没有什么区别,并且在逻辑上略显少儿化,因此更像少儿故事。所承载的科学性和思想性都略有欠缺。

匿名 2018-09-30 23:10

更像是一篇小灵通漫游未来,科的色彩比较浓厚,幻想有所不足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