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

先看评语
· 一篇关于人类进化和异变的作品。作品中囊括了大量的点子,有的十分精巧,但大部分无法成为故事中有机的组成部分,造成了内容的冗余,也导致了读者注意力的分散。文章中现有的以大段的叙述展开世界观的做法,显然不及在富于戏剧性的情节中侧面描写世界变化来得巧妙。作为一个故事,人类的变化需要一定动因,而非直接展开变化后光怪陆离的世界。另外从科学性上,转基因并不创造新的基因,只是现有基因的重新组合,因而转基因人类的说法不准确,通过转基因无法产生具有超能力的新人类。 · 科幻性和想象力表现的非常好,但没有故事性,像在写一个新闻,没有感情带入。人物要给人舞动起来的感觉,整个小说要像一个舞动的画面,而不是这样让人冷漠冷静。刻画人物要通过具体情节的给人心理触动。文章很有思想性,作者多注意在书写精彩故事方面的锻炼。 · 基因改造人是一个经典的科幻话题。作者由浅入深,把基因人的一生和一个文明联系起来,其中涉及大量人类学、社会学观点,可见其功底深厚。作者笔下的人类发展三阶段,容正常人类到基因人再到战争,仅在周露和林深一代就完成,这个设定有一些仓促,但不影响整体阅读和设定。建议作者继续构思,把这篇小说升级为长篇小说,把“人类发展三阶段”这一理念升级,并用大量时间和事件来完善各个阶段的进阶,期待! · 作者拥有着广阔的视角和不错的全局观,以半叙事半设定的方式描绘出一副人类肆意自我改造,从福音到天启的图景。是啊,从霍金,到尤瓦尔赫拉利,皆以带有警世意味的语气描绘了科学改变世界和人类的未来——而当改变不可避免地到来,又有多少人能真的支持“人不过是自己的记忆和性格”这样的说法,而抛弃千百年来已经约定俗成的生理需求、外表乃至社会规则呢?不愿人类随意改变自己的伦理学背后,仍然掩藏着大大的未知。

夏媛是全球首例基因编辑婴儿,通过基因实验,她在受精卵时期就被敲除了AIDS感染基因,她被医学领域定义为终生不会感染艾滋的免疫人士。当时这场实验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主流社论评价说:人类终于在出生前就突破生命科学认知的极限,这个实验极大地增强了人类对医学,对生物学的信心,以后我们可以改良人体内的衰老基因,癌症基因,家族遗传病基因,甚至是神经退行症基因。思考得再乐观点,出生时就可改良自身的容貌身高,敲除抑郁等垃圾基因,完美人类的诞生根本不是梦。

这个实验再次刺激了《未来简史》这本书的畅销,因为《未来简史》曾预言过,未来普通人类(智人)将失去对世界的控制权,因为基因实验结合人工智能会诞生出超级人类,也就是霍金预言里的生物科技成熟后,会涌现一大帮堪比计算机头脑的超级人类,世界格局行将改变,这些超级人类将把控世界资源,成为智神,普通人类可能失去自由,甚至失去做梦的权利,只能活在被大数据和信息监测的统治下。

因着霍金的预言和《未来简史》作者赫拉里对未来的描述,本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实验,不少社论评价的,因着基因实验,人类长生不死不是梦,摆脱生老病死也不是梦,却成为了绝大多数普通人的达尔摩斯之剑,悬在心上的噩梦了。资源有限,世界格局改变意味着贫富阶级差异增大,普通人哪有钱去订制完美子嗣?或者上哪里去订制呢?基因实验无非实现的是权贵阶级的野心罢了,都说寒门难出贵子,科技越来越发达,别说寒门难出贵子了,可能未来除非世界上那0.01%的权贵阶级,其他阶层都难出贵子去和完美人类竞争了。

这个实验引发了普通阶级,事实上,普通阶级占据世界上95%的人口,是不可小觑的一股舆论声浪,对基因实验的驳斥。本身人工智能飞速发展,机器学习的潜能远超人类,未来财务金融数学物理等岗位已不再需要人类了,机器人上岗就可以了。Alphago赢得了围棋比赛,人工智能小度在最强大脑里也战胜了人类,人工智能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就连人文艺术,文艺创作领域也出现了不少通过图灵测试的超级Alpha胜过人类的案例。如果基因实验结合人工智能,生成人脑智能编辑进超级人类基因,未来才疏学浅的普通人只有被奴役的下场,连基本的人权都无法保证。

所以出现了很多群体坚决反对基因编辑DNA污染人类基因库,严词声称基因实验违反伦理道德,这个头开了,以后克隆,改良基因等人类生物实验,许多有权有势又渴望永生的富豪将无所顾忌,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人类社会的秩序将荡然无存。

一片反对声浪里,反对声最强的组成了一个社团,叫做尊重生命,社团的口号是尊重生命本身,尊重人类有生老病死,尊重生命本来的规律与秩序,人类成为神是违背自然规律,违反天道,人类不该成为实验室里的实验品,而是顺其自然发展,尊重每个个体的意志。

因着这些反对的声音,国家明文禁止基因实验,不再有基因编辑婴儿诞生于世间,而夏媛也是世界仅存的一个出生前敲除了艾滋感染基因的婴儿。

死亡

夏媛知道自己是特殊的,她的出生引发了微博百度等社交平台亿万的讨论,她在6岁的时候看过那些评论,有些激进分子宣言她是恶魔的孩子,流淌着该遭天谴的恶魔基因密码,所以她该死,这样的存在就不容于世。而这种偏激的提议很快淹没在了对她人生的普遍同情的声浪里了。

很多网友对她的同情主要由于这样几点。1、她将终生生活在监视下,会有机构定期检查她的身体精神,汇报她的成长给官方,这其中包括她的智力,情绪,饮食习惯等,她将毫无隐私的生存着,作为一个实验品贯彻一生。2、她将终生无法与人正常交往,建立合适的社交关系,无法结婚生子,有亲密举动,也不能输血打疫苗,都得经过药物部门检验后批准。

谈不上是幸运还是不幸,原先的基因实验毫无含金量可言,仅仅是敲除了AIDS感染序列基因,这个实验很多国家都可以做,不做的原因第一是违反伦理道德,其次呢,那会儿的医学研究尚未表明敲除的那些基因确实是无用的,不会妨碍人体别的机能。

夏媛就这样特殊而普通地诞生了,她可能是中国唯一一例经历过基因编辑的婴儿,起码在她的认知里是这样,所以她没有接受常规教育,而是从小定期有家庭医生,家庭老师上门辅导,政府不让她隐姓埋名去学校的原因是,怕她心智不健全,危害到别的同学,而别的同学家长也该有知情权,她的潜在威胁比同班同学是艾滋病基因携带者更大。

父母有定时探望她的权利,但是她的父母对她毫无感情,似乎在签署下同意胚胎基因实验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所以爸爸妈妈也不怎么来看她,尤其是在她6岁后,都各自组成了新的家庭。公元2024年的医学技术发达,父母的艾滋病毒因为她体内的干细胞提取而稳定住了病情,这或许是她的存在唯一有价值的一点,但也只不过是针对有血缘基础的父母家人罢了。8岁那年,她辗转去了国外,因为那一年敲除基因的后遗症出现了,她出现了片刻失忆的症状,她总是记不起自己上一秒在干什么,想干什么。而那时候,因为脑电波和心电场两大科技的发展,只要检测自己的脑电波,就可以发现自己的意图,检测自己的心电场,就可以窥测自己的真实情绪,这两样技术虽然国内很发达,但是因为涉及到隐私权,8岁的她,只能被送去国外定时检查。

通过测量她的脑电波的频率和心电场的速率,国外科学家得出她患有神经退行症,这是普通人一般40岁后才有的疾病,也就是老年痴呆,当年在基因实验里敲除的基因,和大脑神经元的突触有关,敲除后,她大脑里的电信号位(位相)不能顺利链接,目前的科学技术也无法人工塑造她的神经突触,所以她的学习能力大打折扣,今天学,明天忘,在人类里,堪比金鱼的记忆。

说来也是讽刺,她是超级人类诞生的源头实验,可是她长大了,超级人类却没诞生,她自己倒成了低于普通人类的弱智儿童。虽然医学诊断8岁就患有神经退行症,但夏媛的思考能力却没有迟滞,她只是记不清楚事情,但是对自身的感受却是个很敏锐的人。她知道自己的特殊,也能理解世人对她的看法。她没有愤怒仇恨的情绪,她的心电场比正常人还要正常,没有丝毫反社会的情绪,这也是她的家庭老师极力给她灌输的,想要好好地活下去,就不要有怨言,要时刻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科技。活下去,才有未来,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社会和国家对她已经不错了,那些艾滋病儿童鲜少有活到她那么大的,也没有如此优越的物质生活,吃喝配给都是最优质的。

在夏媛的记忆里,家庭老师海恩是人世间唯一幸福的记忆了,海恩是儿童心理学专家,一直稳定她的情绪,耐心教导她,念童话和故事书给她听,陪她做游戏,让她时刻感恩,每天面对着阳光做祈祷与冥想,坚信未来会更好。

未来真的会更好吗?12岁的夏媛在一次催眠里,她要面对国外的心理医生说出自己每天的梦的时候,迟疑了,连梦境的隐私都被剥夺,所有的美好都赤裸裸地割裂开的时候,她无法面对这样的人生。所以她自杀了,用平时做手工的小刀,割断了自己静脉。

因为她检测的心电场情绪非常稳定,没有自毁的迹象,所以小房间里,可以自杀的用品还是齐全的,她想,或许她这样活着,很多监护人员也看不下去,所以才会给她自杀的机会,让她不用面对接下来的人生了。而互联网上,2030年最劲爆的消息就是,美国一家实验室用人工智能+生物基因工程诞生了超级完美的人类。

夏媛已经没有研究价值了,她活着的12年,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电离子都已经被研究透彻。

于是她死了,死在了12岁。死在了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年纪。她知道,她的死亡,不会有媒体关注,已经是陈年旧闻了,活在国外了,连讣告都不会有。

• 重生

夏媛是从没看过任何重生和穿越小说的,她的家庭老师和局域网设置里,没有这些内容,所以她的记忆里也没有这类题材。当她以为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却在一个躯体里苏醒了,醒来的那天是阳光明媚的下午,午后的阳光洒在书桌上,她的身体蜷缩在书桌旁的小沙发上,一切都很美好静谧,却不是原来的样子。

眼前的房间是那么陌生,根本不是她的住所。沙发上悬挂着很大的相框,相框里有一个笑得露出酒窝的女孩子,十岁的模样,扎着两个羊角辫,是艺术照,夏媛也拍过,那个笑得露出酒窝的女孩?她很陌生,完全不认识。而这里又是哪里?难道实验所看她自杀,于心不忍,抢救回她又一次转移了?

夏媛后知后觉的察觉到书桌上有面小镜子,她无意扫了一眼,镜子里的那张脸,根本不是她。不是她的发型,不是她的眉毛,不是她的眼睛,不是她的鼻子,不是她的嘴唇,不是她的脸型。是悬挂在相框里的那个小女孩的脸!夏媛难以置信的摸着自己的脸颊,真的,不是自己的脸。她面貌普通,眼里毫无生气,更不会笑地露出酒窝,可这张脸,眉如新月,大大的凤眼若横波,鼻子小巧挺拔,嘴唇就像漫画里的樱桃一般鲜嫩,脸型是鹅蛋脸,是她幼年时期最羡慕的那种童星的脸颊,美丽活泼,扎着羊角辫,在电视机里蹦蹦跳跳。

这会是什么实验?意识转移实验?还是人脑思维实验——缸中之脑?在那一刻,夏媛觉得自己前12年的人生历程鲜活起来,她清楚记得很多物理学心理学,化学,生物学等知识,她的课本和正常学生的课本从来不同,是专为她一个人而编写的,这或许也是对她特殊的弥补,让她具备超越常人的知识量与完整的知识体系。

叮咚一声,门开了,房间里走进一个美丽的妇人,35岁上下的年纪,画着淡妆,一把抱住她,叫她“露露,妈妈回来了,想妈妈了没?”

露露是谁?这是在叫她。“我叫夏媛。”夏媛平板的回答着。

妈妈瞪眼:“妈妈就出差了一周,你连妈妈都不认识了?什么夏媛,你是妈妈的露露,周露,可不准和妈妈再开玩笑了。”

周露?是这具身体的名字吗?难道这又是一场崭新的实验,或者科学家在她的脑海里制造美好的记忆,让她可以死而无憾地离去这个世界?拥有一个新的身份,爱她的父母,重新生活?无论这场梦,做的久或者短暂,但终究是个梦境啊。

“妈妈,你好。很高兴认……”夏媛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很高兴,你回家了。”

妈妈从背包里抽出一大沓书籍:“这是妈妈出差给你带的礼物,亚拉帕大陆的民俗童话书,小飞鱼的旅行日志,还有闪闪发亮的贴纸呢,这可是限量版,妈妈排了好久的队才给你买到的。”妈妈打开《小飞鱼的旅行日志》:“这可是小飞鱼战胜四条蟒蛇的故事,有作者克里斯的签名。”

夏媛接过书,亚拉帕大陆?她记忆里没有这个地方,难道是南美的某个地方?好在她手里的这些书,都是用英语写成的,《小飞鱼的旅行日志》,是拉丁文语系,虽然看不懂,但她足以辨认这种文字的出处,只要有字典,还是可以看明白的。

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夏媛开始搜索自己的抽屉,她迫切想知道这是哪里,南美洲也会有这样的中国家庭吗?明明这里的室内设计就是中国普通公寓的样子,毫无异国情调。房间的主人周明露有记日记的习惯,夏媛觉得这可能是一款虚拟VR里的模拟人生游戏,一般这种游戏的设置,都要找到主人的日记便笺才能掌握第一手真相。

根据周露日记和作业本里的信息,夏媛知道了,她所在的星球叫做地星,地星位处的星系是蓝心系,地星的科技发达,用同位素勘测到已有20亿年的寿命,地星所在的宇宙也有100亿年的寿命了。她身处地星东南方位的华夏大陆,华夏大陆是陆地政权,无海,内有江河湖泊,外隔一条大洋,莫里洋,莫里洋对面是亚拉帕大陆。

这里共有三个大陆,华夏大陆、亚拉帕大陆、尤弥尔大陆。只有一条大洋:莫里洋。莫里洋隔开了三个大陆,流经世界,是全球唯一航线。地星没有国家政治,只有大陆政治,一个大陆即是一个国家政体,地星全球也只有三个政体。

夏媛打开了电脑,神奇的是,这个20亿年的地星,100亿年的宇宙,有着不逊于地球的的科技,有手机有电脑,课本上是繁体中文,她入住的身体也是黄发黑肤,华夏大陆,中国是华夏文明?是不是有某种微妙的联系呢?

电脑可以链接网络,这个星球也称网络为互联网,不同的是,华夏大陆内陆网络是3G,亚拉帕大陆网络是4G,尤弥尔大陆网络是5G,要链接遥远的大陆,所需要的网络光纤G数更强,本大陆内使用3G网的通讯速度已经极快了。

电脑的界面不是熟悉的Windows,而是DOWs,可是内部的设置图标却和自己在地球时一模一样,她打开了浏览器,网页显示华夏历6200年,时间是6月20日,华夏大陆通过了一项法案,法案的内容是:允许转基因人类正常进入校园,社会,拥有公民ID与正常行使公民权利,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在互联网平台上发表自由言论。

II型生命系

转基因人类是什么?夏媛,哦不,完全接受了自己在地星身份的周露快速搜索这个词汇的定义,可惜地星没有谷歌,根据网页新闻拼凑出的线索是,华夏历6100年通过了第一例基因编辑婴儿实验,之后允许各大医学实验室进行生物编程实验,在这个过程里,诞生了转基因人类,就是混合大陆基因人,有着尤弥尔大陆人靛蓝的眼睛,亚拉帕大陆壮硕的骨骼,华夏大陆的智力的人类。基因编辑和敲除实验进行了100年,在这个过程里,测定了基因编辑的衍生问题,与实现完美基因的方案。最近10年,华夏大陆对世界声称,内陆最高学府的实验室里,孕育了完美的人类。智力、体力、容貌都是最完美的,寿命也可突破人类极限,活到200岁。

为了这个完美小孩可以正常入学,所以华夏大陆尽快通过了转基因人类的人权法案。当然,这还不是政府为他做的唯一一件事。

地星和地球类似,白天有太阳,而地星这里称做日星,比地星大,体积和太阳差不多,负责照明。夜晚这里有月星,体积比地星小,负责潮汐等。地星,月星,日星这样一个三星组合,在地星的课本里叫做I型生命系。

第二天是周一,周露正常上学,她的躯体10岁,是读小学三年级的年纪。虽然这一系列变化令她有些措手不及,但困扰她的神经退行症和间断性失忆的问题却解决了,对新世界的好奇,让她很想去学校看看。

班级同学都在议论纷纷,因为盛传学校里新来的转学生,就是所谓的完美人类。那个男生有着深蓝的眼眸(尤弥尔大陆的基因),坚挺的鼻梁,健壮的骨骼(亚拉帕大陆的基因),极高的智商(170),他就是超级人类,代表着未来。

转学生名叫林深,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冷冷的不苟言笑,只是眼睛大于普通人,嘴唇又极其削薄,好看是好看,但没有多少人情味。

华夏历6200年6月21日,转学生林深到来的那天下午,华夏大陆发射了一颗人造日星,可以理解为人造太阳,携带着氢气和氦气,可以生成氕气流的清洁能源人造日星发射向了宇宙。从此后,地星迎来了两颗日星当空照的时代。

周露在学校走廊里目睹了两颗太阳,一颗左边一颗右边,照耀着地星,而当晚,华夏大陆又发射了一颗人造月星,可以带来潮汐运动,也有着阴晴圆缺变化的月星向着宇宙。

广播里是主持人激动的声音:“地星文明开启双星时代,两颗日星两颗月星意味着地人文明进入II型生命系。”

至于要发射人造日星和月星的原因,无非是因为转基因人类,无法吸收到正常太阳和月亮提供的生物能,维持生命成长,只能国家人工研发提供给他们需要的生命物质。

• 完美人类

林深在学校里展示了出众的才能,他可以在老师一言不发的情况下,知道老师要问的问题,并且在老师点名之前回答。也清楚地知道每个同学和他打招呼的目的,通常是,对方还没说话,他就回答了对方的意图。他极少说自己的事情,业余时间都在手机和电脑上编程。

有同学问他,你是不是会读心术?为什么我什么都没说,你就猜到了我的想法。林深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你的脑电波已经告诉了我,你表达的内容。

这里的地星人使用的脑电波和地球一样,是电磁波。有一次,周露拍了拍林深的肩膀,她毫无想对他说的话,他沉默了看了她一眼,什么都不想说就别打扰我。周露回答,我有想表达的内容,但不想用嘴巴说出来,看来你无法解读心电场的频率。

林深拉开了嘴角,心电场?你的心里是刚才那道数学题吧。你的心也告诉我,你很无聊。

林深不同寻常的点太多了,他有特制的电脑,可以在没有鼠标和键盘的情况下,仅凭意念操作自己的电脑打字上网。他不用正常饮食,喝的都是特调的能量水,他说正常饮食只会妨碍他的器官生长。

不知不觉林深和周露做了三年的小学同学,到了小学毕业典礼上,林深已经拿了不少世界大赛编程和数学建模的冠军了,而华夏大陆在生物、计算机编程、医学、金融领域都有卓越的建树,很多领域都取得了惊人的发展。

提升领域主要如下:脑电波探测技术,解决抑郁问题/侦查罪犯。器官杂音问题,根治人体有害器官/神经元/细胞。双星轨道定位问题。6G网络开发。地震波和海啸等自然灾害预测。特制人体(EDI)芯片研发。

周露的父母已经去做了眼部,手部,腿部的智能芯片植入,可以凭借芯片定位,看清远处事物,甩甩手就可以控制远处的物体。而大陆上的居民普遍80%都植入了智能芯片在身体里,加载了传感系统,非常方便。他们跟周露感叹,科技真发达,让我们过上了更便利的日子。

林深和周露在高中的时候又再一次见面了,是学校邀请林深来发言。初中三年没见,林深长高了,只是身体还是很小,他的腿部很长,显现出一种不正常的纤细,脑袋看上去很大。就是有种不正常的身体比例。他的眼睛从湛蓝变成灰蓝色。

林深发言了,他说随着人类的发展,会越来越多我们这类的基因调制人体,我们完美,不使用任何科技芯片植入,就有飞行员一样的视力。而且我们可以在不用遥感的情况下,解读人体的脑电波和心电场频率。未来,没有谎言。我们要尽力想象这样的未来,一个科技带给我们的完美世界。毕竟,我也是科技带给你们的。

周露听到有同学在台下说,你是科技带给我们的神。是神,完美,完美!!!而她定神看那群起哄的同学,发现他们都有过不同程度的智能芯片植入。目前华夏大陆上,没有智能芯片植入的人群只有0.5%不到,因为她有过前世基因敲除的恐惧,所以她拒绝植入智能芯片在人体。而那群同学在呼应的时候,眼睛的颜色也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科技真的能带给幸福吗?周想到了家里的父母,俩夫妻已经很久没在一起玩了,算是貌合神离的婚姻,因为仅仅控制脑部芯片的频率,他俩都可以体验到不同程度的性高潮,以及各种幸福的感觉。最新的黑市智能芯片产商还出产了海洛因频率的芯片植入,小小一片,让你体验吸毒的快感。爸爸购买也使用了,现在每天都飘飘然。

以前会抱着她讲温柔童话的妈妈,因为沉浸在虚拟VR游戏里,每天体验不同的人生,也辞去了工作,最新出的恋情游戏,很大程度满足了她少女时期的愿望。

所谓科技带给我们好的未来,就是通过科技开发各种人体感觉,满足人不同的愿望吗?那么人类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周情不自禁陷入了深思。

异变

科技的进程已经发展到了可以改变现有人体的基因序列,很多人去基因医院做了基因手术,无法去做基因手术的人选择了机械肢体载入,通过机械肢体改变了人体的使用功能。做了基因手术的那群人,除了定期要去医院里吸收生命物质,因为他们无法接收正常的生物能,别的都很正常。

陆陆续续有别的基因改造婴儿出生了,地星文明智能一代。这时候宽带网络发展到了7G。要说社会上不寻常的点就是,很多没有安装智能芯片的人类都因为精神类疾病死掉了,死因很奇怪,都说自己听到了不同程度的声音,五官变得很敏锐,因为承受不了7G那种微波的声音,要么是脑死亡,要么是精神分裂死亡。

周依然是完整的人类,没有科技芯片植入,没有义肢,当然她也没有听到可怕的声音。只是社会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没有人工作,全都在家办公,最火热的职业是游戏体验员。社会上就分两批人,一批人是研发游戏,研发各类智能芯片改造人类的。一批人是被VR游戏和芯片控制的人。

那批掌握主控权的人,好吧,周的工作也是开发游戏,是程序员,她清楚掌握主控权的人基本都是基因改造人,而林隐是几大产商的幕后操作者。可以认为这批设计游戏,设计芯片的人是奴隶主。被VR游戏和芯片控制了神智,不断撒钱的是奴隶。

周的父母先后自杀了,因为没钱买得起昂贵的芯片,体会到高维的快感。没钱买得起最新出产的VR游戏,继续投入进去模拟人生,就选择自杀了。

父母的自杀也不是个例,社会上中低层都在自杀,因为科技越来越便宜。无产阶级也可以使用最廉价的电子产品,沉迷上之后像吸毒一样,情不自禁,停下来就倍感空虚,掏空了所有钱后,只能选择自杀。战争就是这时候发动的,因为基因改造人靠发射的人造太阳,人造月亮维持生命物质,尤弥尔大陆指挥官发动了远程等离子脉冲导弹轰击人造太阳,一颗人造太阳湮灭,代表着转基因人类命不久矣。

末世是什么样子呢?周露曾经想象过,很多文学作品都想象过,例如丧尸生化危机之类的,或者是外星人登陆。但周在地星上,经历了这样震撼的一次末世。因为当时的大陆,基因改造和转基因人类的比例太高,轰掉月亮和太阳后,他们无法吸收到自然界太阳和月亮的生命物质,一个个皮肤灰黑黯淡,并且不同程度的肢体萎靡,全都开始缩小,要么左腿变小,要么右手变小。然后是视力模糊,听觉能力下降等等。

转基因人类林深是在这一场异变里,第一个找到解决方法的人。他在实验室里改制了自己的骨骼和器官系统,使用了智能光学眼睛植入,摒弃了耳管等系统,摘除了生殖器官,改造了胃和呼吸道。他不需要人类的饮食,只需要特制的能量水摄入。摘除耳朵并且在大脑里安装了一个射频录波仪器,这个可以翻译人类的声波信息,和各类无线电子波信息。

林深从一个长相正常的男生,变成了一个大脑袋,凸出的额头,有着金属质感的眼睛,没有耳朵,也没有生殖和排泄器官的男性。因为他把肚子里的人类器官基本都移除了,身体比例不正常的缩小,皮肤因为吸收不到太阳的光能变成了不正常的灰色。

林深对公众演讲说,正常人类要繁殖生育,有着肮脏的性欲,喜欢美食要饮食,喜欢好听的声音音乐。而这些,我们只需要改变我们大脑里安装的射频录波仪器的频率就可以了,我们能感觉到性高潮的快感,我们能体验到味觉的充盈,我们大脑里储存着美好的声波。我们喝下特制的能量补充身体养分,我们能长寿,不会生病,不用上厕所去排泄。我们能看得更高,更快,更远。

我们是新人类,这是科技赋予我们的伟大。你们可以选择和我站在一起,并肩战斗或者去找落后的垃圾人吧,他们是五感的奴隶,是低贱的人类种族。

在林深发布《自由宣言》那一天,真正的太阳躲进了云层,在6月的天气,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而在之后的三个月,大家都没看见太阳。

半机械人向林深率领的转基因科技人发起了战争,而林深改造的光学眼睛在一瞬间就辐射出特制的波频,让半机械人的电子科技全部无效化,瘫痪了他们的网络交流系统。随着转基因科技人胜出,而半机械人投降,想活下去的全部被改造成实验型转基因科技人,就是体内充斥着动物,例如牛羊的器官基因。并且还有一些有生育能力的半机械人在林深的强制下,和猪狗等动物杂交,作为生物基因实验的试验品。

天空是灰蒙蒙的,马路上堆满了无人清理的死尸,精英种族全部去做了转基因科技移植,成为大脑袋,金属一样黑色无光的眼睛,缩小而越来越扁平的身躯,没有生殖器官和排泄器官的新人类。纵然不去做转基因手术,在没有人造太阳的能量供应下,越来越多的基因改造人,身躯像缩水一样被缩小了,四肢萎缩,大脑萎缩,死因都是器官衰竭。而他们都有努力运动,只是躯体感应不到能量而已。

在父母死后,周露很是过了一段颓废的日子。之后,就是未改造身体前的林深找到了她,接走了她。周露是见证林深从一个帅气俊美的青年,变成了一个大脑袋小身体皮肤灰黑怪物这一过程的见证者。林深没有对周露做什么,只是囚禁了她,而他囚禁她的理由,源于他对她特别的感觉,他说按照人类定义,他可能曾经喜欢过这个女孩,所以他想要她活下去,见证他的帝国与新时代。

周露问过林深为什么。林深说,这是转基因人类的宿命。从他的出生,就注定了这一天,他是高级智能生命体,这是他搜寻所有数据得出的答案。周活到了50岁死亡,她的一生,见证了人类发展的三个阶段。第一是正常人类,第二是半机械科技人/第一代转基因人,第三是成型的转基因科技人。

在她老年的时候,地星文明半年才看得见若隐若现的日月,其他行星只存在历史课本里,而新人类,全靠大脑辐射的射频意识波交流,最新一期的改造里,他们不需要嘴。所以无耳无嘴,只有凸出的额头,扁平的身体里没有任何器官,四肢都是短小的,大大的黑色的眼睛,灰色的皮肤,基本长得一模一样,这就是新人类,这就是进化。

尾声:回归

夏媛醒了,她觉得自己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她醒来的时候是12岁,在地球逝世的年纪。面前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发光体,或者说是一个透明的灵魂。这个闪着金光的灵魂体对她说,醒了?我们刚使用量子传输复制了一段过去世界的意识信息进你的大脑。显然你也知道了这段历史,小灰人不是我们的未来,如果生物基因实验被立法,等着人类的,就是物种毁灭。

之后屏幕闪烁了一下,金光闪闪的灵魂体没有了,声音也没有了。而这不是梦,是一段插入她大脑的视频画面,或者说是意识信息,她清楚感受到了。

这时候海恩老师走进了房间,夏媛问小灰人是什么,能给我看看吗?然后海恩老师调出了关于小灰人的网页资讯给夏媛。问她,怎么突然对外星人感兴趣了?

夏媛看见小灰人的样子,大眼睛大脑袋小身体,无耳朵无嘴巴,这个样子和她在地星里看见的转基因人类的最后形态是一模一样的。

她悠长地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匿名 2019-09-15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