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

0
1029
0

故事简介:

在不远的将来,银河系的智慧生命慢慢地减少了对智慧外星生命的探索。人类也不例外。

后来某一个超前的智慧生命发现了其他的智慧生命的存在,并掌握了一些跨时空的交流方法,但是暂时却没有能力乘飞船去探索。于是,他们先将意识发送到了其他星球,其中就包括地球。那么,他会选择什么意识?让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接受他们的信号呢?现在,让我们看看地球,发生了什么。

正文:

认真地画假画

在一个漫天满弥漫星辰的夜晚。

一个学生模样的孩子,坐在窗内写字台上奋笔疾书的样子。

豆大的汗水在额头慢慢聚集、流过面颊。稚嫩的脸蛋上,写着满满的认真。写字台上电子显示屏的时钟上显示着“2216年6月26日 21:07  30.25℃  69%rh”

绿色的体恤衫,棕色的短发,黝黑的眼珠聚焦在镶嵌在写字台上的屏幕,屏幕上模拟了一张4K素描纸。那栩栩如生的射电望远镜底稿上,在小朋友手中临摹,临摹得使射电望远镜失去了它的栩栩如生。

不时的有一阵解热的夏之风吹进小男孩的房子。男孩的头发和屏幕上的纸张被夏风带动着摇摆。小男孩不时地缕一缕、压一压被风吹起的纸角,好像很享受那张纸的调皮。

突然,一辆飞驰的摩托从窗前飞过。明显这个摩托开得里居民区太近了,这对他很危险,对居民也有危险,多半要被吊销驾照,拘留……

但是对于刚刚的小朋友来说,这辆摩托的过错是带来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压强差,引起的一阵不合适的风,导致他的大作,丢失了。

而这风带走了他的画,这时,他眼睛里好像有些泪花。关闭了虚拟纸张的与外界互动,电脑自动找回了文件。

“呼,吓死了。哈哈”

 

美好的真实相遇

漫天的星星,吸引了男孩的目光。他保存了文件,关掉电脑。坐到椅子上“开启保护功能。”椅子多出了两个固定支架,把小男孩紧紧的抱住。“送我到窗外。” 不知什么时候椅子底部弹出了一个像机械臂的东西。伸长把小男孩送出了窗外,二十几层楼的高度,小男孩好像一点也不怕。习以为常地仰头享受着那充满色彩的星空、宇宙。

虽然这样的星空,可以轻易详细地虚拟,甚至虚拟出来的星空可以做的比真实还要美。但是小男孩还是喜欢看现实天上的星星。

爸爸妈妈曾告诉他这样看危险,和他商量说他做个程序。对于爸爸妈妈的劝阻,小男孩表示不屑。他认真地对爸爸妈妈说。说的原话记不太清了。大体的意思是,真实的后面有无限的可能,而虚拟的后面只是无限的代码。他说得很有道理,爸爸妈妈也没有否定。但是爸爸妈妈还是给了他当时说话认真的模样逗得哈哈大笑。

盯着星空,突然一颗“星星”慢慢地飘了下来,飘到他的头顶,在他头上绕圈圈。小男孩抬看着头上的星星“哈哈,星星。这是怎么回事?”“星星”飘进了屋子。

“回家。”机械臂将小男孩送回到房子里。小“星星”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地板上一个有着倒三角脑袋、圆不溜秋大眼睛、脖子又细又长、肚子橡皮球的小矮子。

“外星人!你和我想得一样耶。”

“是的,因为我就是你大脑的映射。我知道,你不是很明白。我会在你对世界的了解上,尽自己的能力解释给你听。”外星人打了一个响指,我从一个古典优雅的坐式钟变成了太阳。周围的景象,变成了太阳系。

“外星人,你是一段程序码?”

“可以这么理解。我想是一段程序,在你的大脑里运行,给你讲一个故事。懂了吧?”

“懂了。那开始讲?”

 

讲个遥远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群敢于探索的生物,他们生活在偏僻的太阳系的一颗蔚蓝的行星上。”

周围的景物随着外星人的讲述,而跟着运动。

“是我们这里,是地球。我认识的。”

“是的,他们是你的祖先。他们感觉很孤单,于是他们一直寻找,寻找其他的和他们相似的存在。他们成为那种存在叫‘外星人’。但是他们不知道——外星人没能听到他们的呼唤。就像我们在你的屋子里听不到美国那里的人说话一样。”

外星人指着地球上的美洲说。

“美国那边的人,可以给我们打电话!”

“是的,我们现在,就像是在打电话。只是这种方式,是通过脑的量子纠缠。你的大脑好像暂时不能详细的解释给你。其实,我们也一直想你的祖先取得联系,只是在宇宙的尺度上,一些我们觉着不解的努力,看上去那么好笑。于是慢慢地人类和外星人几乎同时决定将更多地精力放在自身发展上。直到有一天,外星人的一台古老机器被一个小外星人重启,检测到了许多特别的恒星,其中一颗就在这里。”外星人手指向太阳,跟着,整的‘太阳系滑动’我来到外星人身边。

“哦?我们的太阳和其它地方不一样?”

“是的,你们这里的大人们将核聚变反应的废料丢到了太阳上。一部分核废料元素衰变,像这样。”

我的面前出现了一个大原子核,原子核上电子上下跳跃,慢慢地里面的小粒子被弹出了一些,原子变成其他原子。

“这种元素,是太阳上很少见的。我们发现有些恒星元素严重超过恒星其他水平。而你们这颗。也进入了超标范围内。”

“为什么大人要把核废料丢到太阳上?太阳会不会爆炸?”

“太阳,一直在爆炸。至于为什么把核燃料丢到太阳上。核废料对我们生物身体有害,它的射线破坏身体稳态。所以要把它们存到对我们身体没有影响的地方。过去由于用化石燃料推动火箭成本很高、安全性却不高。所以处理核废料方式一直以填埋为主。但是,据我了解,填埋也是有一个限度。我猜这个蔚蓝色的行星上,随着核能的开发利用、核废料的积累,填埋处理核废料的成本增高、安全系数却下降,然后同时随着新的火箭推动技术的成熟,把核废料送到太空的技术成本更低、安全系数也提高了不少。两个原因的叠加,送到太阳上去了。”随着外星人的讲解,我看着核燃料在地球上积累,火箭在我头上旋转。那画质像极了小男孩手里的简笔画作品。

“不是,外星人先生。丢到月亮上,应该会方便许多呀。”

“核废料并不安全。它会破坏月球生态平衡。但是太阳不怕。”你解释的时候,还是把火箭什么的虚化掉吧。毕竟我也不是太阳。

“总之,就这样。我们决定唤起你们寻找、加入我们的冲动!”

“好呀。可是,你应该找我爸爸妈妈或者其他管事的大人呀。尤其是那些科学家呀。”

“你们现代的大人不相信我,说我是小把戏。科学家想做的是明白我,而且我能感觉到他们更想解刨我们。所以,我找到你,希望我们以及我们以后的孩子能可以像朋友一样。”

“哈哈,好呀。像朋友一样。朋友!”小孩子扑向外星人,紧紧地抱住他。

“这算是我们的小秘密啦,不许告诉其他人呦。”说完,外星人轻轻地眨了右眼,身体消散开来,无数的星星,弥漫在小男孩身边。像是被框了一下,往前一个踉跄。

醒了过来。

 

朋友是个梦吗

第二天,阳光从窗户撒进来。柔和的光,铺在小男孩柔软的床上。小男孩,麻利地起身,回忆着、琢磨着那个奇怪梦。

“哈啊哈”小男孩天真的表情,阳光灌进了他的大嘴巴。

“小宝,上学去啦。”

“奥,来啦。我在穿衣服。”

小男孩麻溜地起身穿上衣服。望了望窗外的高楼大厦。“哈哈”天真的表情上,仿佛有一段故事。也得且有一段故事。

“爸爸妈妈,你们相信有外星人吗?”

“哈哈…”

“我就知道。悄悄告诉你们吧。真的有吆。昨晚还来我屋子了。”

爸爸妈妈,相视一笑。笑声更大了。

“略略略,我去上学啦。”

打开房门,刚好,校车驶来,准确的说是飞过来。小男孩一跃跳到校车上。虽然和平时穿的没什么不同。但是今天小男孩走路格外的神奇,仿佛凯旋的将军,耀武扬威地走在征服来的土地上。到了后面小男孩自命的秘密基地,轻轻转身一跃。屁股慢慢地落到后排的座位上。后排叽叽喳喳的声音慢慢变小,好像有什么秘密。小男孩看大家不和他说话,小男孩露出神秘的表情,轻声地说“大家,我昨晚有遇到外星人,他还让我去找他们呢。你们一定不信。”旁边的小孩子说“我也是,我有遇到。还像是梦吧?”“我也是。”“是真的。”…后排的小孩子又叽叽喳喳吵了起来…

不知不觉,校车下降,落在一片草地上。古典的古堡建筑,给人一种哈利波特的视角。年轻的老师,像极了二次玩世界里动漫女主。老师站在古堡外门门口,也像是刚刚到的样子。

小朋友们一窝蜂地下来,跑向学校。孩子们边往学校里跑边向老师敬礼、招手、打招呼“老师好。”小男孩在后面跑过老师身边,又到回来“老师好。”可能没注意到老师,反应慢了半拍。“老师,我告诉你个秘密,我昨晚遇到了外星人呢。他让我去完成人类未完成的使命。”

“这可是个大秘密呢,老师不会告诉其他人哒。”说完,老师轻轻地眨了下眼,是和外星人一样的左边。我,把他们都记在了表盘上。

 

来了?——完结。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李雷 2019-09-15 23:45

文字功底很扎实,行文也很有趣,但作品虎头蛇尾,没有主题没有核心重点,只写了个有趣的外星人,情节根本没展开,做的铺垫没写全,不是写少儿科幻故事不好,作者没有立意,没有主题,没有刻画人物,情节只写了三分之一,看起来就像是为了任务交的一篇作品。

匿名 2019-09-15 14:56

如果当做科幻童话来看,很有意思。童趣盎然。

匿名 2019-09-15 11:30

并不是不喜欢这篇小说,不失为一篇比较好的儿童科幻作品,但赛事要求不太一样,且作品不够完整戛然而止,建议稍作修改后试试投稿儿童文学比赛。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