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宇宙》

那些假装是前言的第〇章

先看评语
· 科普文章中介绍理论总是艰难的,没多一个术语就会吓掉一批读者。作者其实也不愿意在文章中写太多理论,但这同时又是介绍动态宇宙所必须的。作者在写出初稿后,请周围的同学阅读并征求他们的意见,通过修改对科普知识不断降维,降低对阅读的障碍。这些努力,明显改进了本文的可读性。 · 作者以“动态宇宙”为题目进行科普创作并且表示要继续写下去,非常值得鼓励;作者还努力采取“更有趣”的方式进行创作来吸引读者有兴趣读下去,非常值得肯定!科普作品坚持科学性是第一位的,不能有科学性上的硬伤,在此基础上要突出通俗性,让读者不感到枯燥地读下去,因此,创作要有针对性,要针对某个群体来写,这个群体的人愿意看,作品就成功了。 · 作者选择了一个非常大的宇宙题目来写科普,勇气可嘉。对于宇宙的科普写作难度非常大,然而作者竟然在文章中间写了一些非常猎奇的故事(那些有趣的说法)。这部分内容虽然“有趣”,可以吸引读者,却都是一些未经科学考证的传言。建议删除。而那些“无趣的理论部分”应该作为科普的重点,把那部分写的有趣写的生动,写的让读者可以读懂才是科普文章的重点。 · 仅从文本而言,本文在叙述上逻辑性不够,前后的关联性也待加强。当然作者选这个题目的勇气可嘉,这是不容易驾驭的大格局的文本。希望作者继续努力。

那些假装是前言的第〇章

宇宙是那么的大,每天晚上,看到茫茫的夜空,是不是总会有一点的好奇,想要知道宇宙的深处到底是什么?或许是那简单的问题,我们在宇宙中的什么位置,有没有和我们一样的智慧生物呢?让我们一同踏上这探索的旅程。来一起探讨这深邃的宇宙。

我对于宇宙的概念是从很小开始的,那夜空中的月亮和星星总让我好奇一件事,他们真的是一个点么,明明有月亮这么大的一个盘子在那里,那些星星看上去和月亮差不多亮,为什么会这么小呢?更多的好奇在于,月亮似乎每半个小时都在移动自己的位置,而周围的星星的位置也好像没有变化,好像伴随在月亮周围,那么为什么它们大小差距这么大呢?肯定不是这样的。

高中时,我和一群喜欢天文的小伙伴去了天文台参观,那纯净的夜空彻底的让我记住了,而之后我也开始了自己对宇宙这一概念的探索,并且写了点自己的想法的记录。最后我想了想,与其零散的写在别的地方,最后都找不到了,还不如写在一起,不仅好找到,也是一个完整的记录。

之后的有一天,一个朋友看到了我的文章,开始要去看,而这也是我开始重新整理书写这些内容的开始,感谢那个朋友,他帮我开始了写作的想法,当然也要感谢看我文章的你,让我们一起开始这无限的宇宙探索之旅吧。

真正的前言

如果你已经决定开始这场探索,那么我非常希望可以看到给我的回复,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联系我(我不会说我的邮箱是klergh@126.com的),告诉我你想知道的,或许那会是我们探索的下一站,或许那将会是整理曾经探索过的事情时的新发现。更多的,宇宙是一个动态且庞大的概念,即使不像物理学家们或宇宙学家们一样深究,我也是不可能一个人探索完全的,需要大家一起完成,那么,不说其他的,我们开始吧。

匿名 2018-02-09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