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本文章主要从密码的由来,密码与代码的区别,信息的隐藏方法以及保密的机器四个方面,对密码进行了简略的介绍。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7-11-07 21:18

文章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密码和密码学的相关知识,结构清晰,语言生动有趣,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在介绍各种加密方法时字母表排版和解释有些不足,希望稍加改正,如果能插入一下配图可能效果更好。

匿名 2017-11-03 14:31

本文详细的介绍了密码产生的过程,将密码的产生到发展广泛有个详细的介绍,按照产生密码的先后顺序来介绍,显得条理,清晰,但文章运用了大量的学术词语,让读者阅读起来有些晦涩感,希望可以将密码产生以及运用与生活中一些事件结合叙述,使文章更显得活泼生动。

匿名 2017-10-26 21:39

标准科普文,由浅入深,有理有据,科普的同时不忘附带例子让读者能深入理解难懂的部分。

匿名 2017-10-24 16:56

很棒的一篇科普文章,行文流畅且条理清晰。作者在文章中列举的密码应用实例,让作者与读者产生互动,让读者也参与到对密码使用的思考。密码发展的历史也增加了文章的趣味性。PS:猪舍密码板块中的插图好像不见了?

高婧洁 2017-10-23 00:44

文章在介绍不同类型的密码时,由简入深,层层递进,读者的阅读趣味也因此增加了。且文章结构完整,在有限的篇幅之中给我们介绍了密码学的变迁概况和一些的加密案例,以此呼唤青少年朋友们对密码学的知识进行深入的探索,美中不足的是,限于篇幅的原因,在举例说明的过程中还不够清晰明了,文章艺术性也有待加强,有些地方还可以启发读者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不过仍不失为为一篇不错的的科普作品。

吴一波 2017-10-13 21:33

这篇文章用较简练的语言,介绍了古今中外密码的发展历史以及经典。开头以与实际结合的事例引入,引起读者阅读兴趣。接下来从密码的发展史讲起,与生产力发展规律结合,接着辨析了代码和密码的区别。“信息的加密方式”介绍了较为简单但充分体现古人智慧的几个密码事例,结合图表和举例,并点明了在加密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为读者解决了平时不会重点关注但也许会迷惑的问题。然而作者为将更多的内容包含在里面,过渡显得较为生硬;在有些例子上讲解过于简单;语言不够优美流畅,文本编辑不够完善……总之,这篇文章还有许多可以完善的地方。

匿名 2017-10-12 20:59

本文主要介绍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密码,笔调朴实,通俗易懂。先以题目“密码那些事”吸引读者,再依次介绍了密码的由来,各种不同类型的密码等内容。文中语言引人入胜,如举了“特工”的例子而不是平铺直叙地讲述知识,有利于吸引读者。层次较为合理,层层推进,由浅入深,是一篇科普佳作。

匿名 2017-10-03 19:34

本文笔调朴实,以公众能够理解的方式,诠释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诠释科学与社会的关系,引导公众理解科学,有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但是在艺术性方面有所欠缺,体裁内容上缺乏一定创新性,在实用性方面亦显不足,未能联系社会重大问题。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