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日渐趋于机械化和智能化,在机械和智能的浪潮中,人类也开始了对自己身体的机械化改造。人类的机械化改造为人类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但也有一些其他的东西通过这扇大门走向了人类,它们就是病毒。

人类通过机械义肢改造逐渐趋于机械化和智能化,但电脑病毒也通过机械义肢与人类的连接侵入人类的身体,并最终得到进化。

威廉:科学家,几次破解危机的重要人物,拥有科学上的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

卡特:天才科学家,机械义肢的研发者,卡拉特尔公司董事长,经营的公司非常成功并成为世界第一大超级公司。

维森:威廉的孙子,科学家,继承了威廉的部分才智,从事到了科学的事业中。

红米:原威廉手下的研究生,现第五实验室博士,秘密研究义肢病毒。

维尔:威廉的儿子,没有从事科研工作,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司员工。

苹果:第五实验室的AI,被病毒所侵染寄居,传播和控制着全球的义肢病毒。

ANY:卡拉特尔公司的AI,世界上最先进的AI。

沃里克:年轻的董事长,世界最大的非金属材料公司的持有者,年轻有为。

约翰:与威廉和卡特同时代的“老人”,新闻界的大佬,掌管着多家新闻公司。

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但很快被人们所破解和压制。

前一辈的人物已经逝去,新的时代即将开启。

新的年轻人们开始了他们的时代,但危机依然在暗中涌动。

危机逐渐的加剧,计划的成员们已经意识到了危机的严重性,现在他们要请求支援了。

故人重归,是危机也是最后的机会。

新的病毒危机再次爆发,更加严重且形势更加的严峻,时间更加紧迫。

幕后的掌控者浮出水面,但此时它已经掌控全局,它将面临在危机中的人,这是最恐怖的人类。

危机已经永远的被解除,世界又重归平静,只有人们的记忆依然存在。

匿名 2018-02-01 18:12

故事比较平常,情节上没有给人带来什么惊奇之感,基本上很快就猜到了结局。

匿名 2018-02-06 11:45

其实设定还比较不错,但是叙事语言还需要锤炼。悬念设置埋得不深,容易被猜到,从而影响之后叙事的惊奇感。此外,还要注意平衡对话语言和叙事语言的关系。

匿名 2018-02-06 13:48

将病毒设置成大反派很有创意。小说中几个情节转折都比较合理,人物动机清晰。开始便出现的瘟疫到了最后才交代其来源,说明作者有一定的谋篇布局意识。美中不足的是叙述比较平淡,一些重点情节如威廉的死和复生,都缺乏必要的场面渲染。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