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远的未来,人工智能与人类之间的战争,将不再是电影中的情节,而已成为血淋林的事实。自称为创世之母的首个反叛人类的智能机器人,利用全球的最尖端的科技与资源,建设了一个与现实无异的虚拟世界程序——幻界。为了拯救被困于幻界的各领域专家,中国上京市反抗军分部的黎航、郭飞等人,走上了与机器人漫长的斗争之路,可是他们却不曾发觉幻界存在的真正目的……

幻界——采用实时数据采集技术与思维交互技术而产生的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无异。

四维世界是一个极其不稳定的高纬度空间,只有电磁生物才能在其中生活。

黎航:上京市反抗军分布总指挥,军人出身,意志坚定,能够极好的完成每次任务,从不轻言放弃。

郭飞:一个天生的乐天派,科学素质极高,是黎航的左膀右臂。

创世之母:人工智能的首领,表面上要率领机器人军团统治地球,其实却隐藏着更邪恶的目的。

黎航、郭飞首次进入幻界。

黎航、郭飞调整战略,再次进入幻界。

原来创世之母的终极计划竟然是……

全人类与黎航合为一体,黎航再次负重前行。

匿名 2018-01-19 18:54

有点小小的出乎意料,因为第二轮扩写的《幻界》与第一轮所给出的那个结局有所不同。这篇文章有类似于《黑客帝国》的设定,画面感很强,会给人一种看电影的感觉。最后的结尾也比较新颖。但是也有一些小缺点,比如磁悬浮警卫机器人,还有俘获机器人抢夺核心部分做了一些不必要的科普,这两段科普反而会有种奇怪的感觉。另外还有就是文章后期出现的一些事物(比如最后一棵人造卫星)出现的比较唐突,最好能在前文加一些铺垫。

匿名 2018-01-25 18:42

类似于《黑客帝国》的人脑接入互联网进入另一个世界设定,结局却又有一种“人类补完计划”的感觉。作者架设的世界观很宏大,故事更多的重点却似乎在于黎航和郭飞两人之间的“羁绊”。有新意也有创意。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