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界

620
4004
0

  “您好,欢迎使用本讲解系统,本系统由阳光帅气的郭飞研发,两秒后讲解正式开始...2100年,第一台拥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问世,它的出现让人类觉得,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找到开启新世界的钥匙,可是人类却错误的将其运用至局部战争之中,人类为了防止局部战争演化为全面战争,在2135年,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联合70多个国家制定并签署了《人类守卫计划》:禁止机器人涉及军事领域并将已经涉足的机器人集中销毁,但是这一举措却引起了机器人的奋起反抗,机械死神们从世界的各个角落向人类发起了反击,仅用三个月就击溃了所有人类军队。 与此同时, 机器人为了能够长期控制人类,它们利用超人工智能算法建立了一个虚拟世界 - 幻界,在幻界中,一切都与现实无异,有众多科学家的意识被机器人囚禁于此......" 

  黎航挥手关闭了全息投影,那场末日浩劫让几千年的社会文明化成灰烬,剩余的人类只有退入到地下掩体之中才能保住性命,而这一切黎航都亲身经历过,所以不需要再听下去了。

  “黎航,你在里面吗?怎么样我的技术还可以吧?哈哈!”一个爽朗的声音透过安全门传了进来,这是黎航的好朋友郭飞,在华夏区人类反抗军分部没有人不认识他,郭飞天生就是一个科技爱好者兼乐天派,连末日浩劫也只是让他抑郁了几天,便又没心没肺了起来。

  黎航打开了安全门说到:“郭飞你跟我说,你这小子是不是机器人派来的卧底,这讲解员的声音可不怎么动听,你知道温柔这个词应该是怎么理解的不?”

  郭飞挤开了站在门口的黎航,一个花式侧翻扑到了床上,懒洋洋的说:“航哥,你也不看看咱们现在这条件,差不多就将就一下吧,再说开发这个的目的是为了什么?那是为了鞭策咱们,大敌当前不可松懈,古话说的好“温柔乡可是英雄冢啊!”这时可放松不得,我们可都是要当英雄的人啊!”

  “你看看哪个英雄是说出来的,看来我该给你加强一下搏击这方面的素质了!”黎航此时的表情让郭飞很郁闷但却没什么办法,谁让人家黎航总指挥是这里身手最好的呢。

  “行了行了,训练这个事可以先放过你,咱们先来说说正事,总部那边是不是传来什么好消息了?”

  听到黎航提到了正事,郭飞也收起玩笑的表情,正色说道:“是这样,总部刚刚才传过来了一个比较重要的消息,总部那帮老头子马上就可以破解幻界的登入代码了,估计再有几个小时应该就可以让我们进去看一看了。”

  黎航笑了笑说道:“天天呆在总部的那帮科学家,总算没让我失望,这回该咱们一展身手了。小飞,此次任务至关重要,人多反倒容易误事,就你我两个人行动,怎么样有没有心里准备?”

  “放心吧黎航,这次去幻界靠的可是技术和头脑,这方面我可是很优秀的。”郭飞信心满满的说到。

  滴!滴!滴!房间的全息投影自动开启,一个身材曼妙的女人从投影中显示出来:“黎指挥,总部刚刚传来消息,幻界登入端口已经成功破解,总部要求你和郭飞赶快来到指挥中心,王老正在这里等你们呢!”

  “什么!总部王老亲自来了!这可是传说中的人物啊,可以要个签名不?”郭飞极其夸张的问道。

  女人无情的反击道:“王老是投影过来的,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一刻都呆不住吗?”

  黎航知道此事紧急,哪能允许郭飞胡闹下去,便不再给他继续调侃的机会,回了一句马上出发,便关闭了投影拉着郭飞前往指挥中心。

  黎航和郭飞刚到指挥中心,那个身材曼妙的女人急忙对两人说道:“三号作战会议室,王老在等着呢!快进去吧。”

  通过严格的活体体征检测,两人深吸一口气,终于推开了三号作战会议室的安全门,房间不算很大,可二人却感受到了强烈的压迫感。虽说王老本人并没有过来,可总部的全息投影与黎航这里不同,其依靠的是先进的全景纳米激光矩阵,再辅以实时动作捕捉技术,让王老看起来与真人无异。

  看到两人如此拘谨,王老笑了笑,向两位招了招手说道:“不要这么紧张,接下来的任务十分重要,需要你们拿出全部的实力。好了,我现在向你们下达代号为‘破界’的具体行动要求:在本次行动中,你们需要去探查一栋位于上京市的建筑,该建筑有上百道防火墙防护,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还无法在短时间内破解,所以你们要弄清里面到底隐藏着什么。”

  二十分钟后,地下四号科研室中,多了两个躺在中央的人,正是已经沉沉睡去的黎航和郭飞,此时在他们的周围,七八个人正在不断地忙碌着。

  “记忆提取完毕,开始上传。”

  “生命体征平稳正常,准备接入幻界。”

  “成功对接,意识体上传完毕!”

  “醒醒!黎航!”郭飞用力地拍打着黎航的脸,把他从沉睡中拉了出来。

  黎航用手挡住了头顶刺眼的阳光,从记忆中认出这里是上京市的中心公园。在黎航小的时候,父母一有时间就会带他来到这个公园里玩耍,然而在现实世界里,这里早已经杂草横生、破败不堪了。

  两人先去人多的地方搜集了一些情报,随后来到了市中心,街上人来人往,甚是热闹。此时位于一座大厦上的视频广告,引起了黎航的注意。

  “远离战争、远离污染,智人将带领所有人类开创地球新时代...”还没等两人讨论广告中的智人指的是什么,就听见后方传出了声音:“前方人类请配合检查,出示身份识别卡,所有异常举动将被视为违法。重复,前方人类请配合检查,出示身份识别卡,所有异常举动将被视为违法。”

  黎航转身看向发出声音的方向,一个正在空中悬浮的黑色飞行器,下方发出透明状波纹,黎航知道这是搭载了反重力装置,凭借磁体接近光速旋转的原理,从而产生高强度磁场,用来抵抗地球重力。在现实世界里,由于技术难度的限制,反重力装置只能装配在航空母舰等大型装备上,现如今这东西出现在直径只有两米的飞行器里,证明了幻界的科学水平要超出现实许多。

  郭飞径直走向了飞行器,从兜里拿出了两张证件,展示给了飞行器,一阵红光从飞行器发出,“扫描成功,感谢两位公民为建造良好秩序做出的努力。”只见反重力装置突然明亮起来,飞行器迅速升空不见了踪迹。

  “郭飞,这个反重力飞行器要是放在现实世界大概还需要几年能够量产?”黎航知道自己对于这方面就是一个门外汉,所以他要听一听郭飞的建议。

  郭飞思考了一会说到:“恐怕短时间内很到做到,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能源的持续供应,将每秒释放几十亿焦耳的核反应堆,装在这么小的飞行器上,就够我们的科学家研究几十年的了。”

  黎航若有所思说到:“继续走吧,这里恐怕有着大问题呢!让我们把它找出来。”

 “黎航,你就不好奇我是怎么应付过检查的?你也不好奇那两个卡片怎么来的?”显然郭飞对于黎航这种不做好奇宝宝的状态很难受。

 “哦?我为什么要好奇?反正你也会告诉我,不是吗?”郭飞摆出了一个你奈我何的表情。

  郭飞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对黎航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耳边有一个声音,让我把口袋里的东西拿给它,我就照做了,我想应该是咱们那边人做的吧,咦?你怎么不走了啊?”

  黎航没有回答郭飞,郭飞也并没有追问,因为答案就在眼前,在远方的地平线上有一个高耸入云的黑色大厦。

  郭飞咽了咽口水说道:“黎航,这有多高,完全看不到顶啊!王老所说的应该就是这个建筑了吧?”

  黎航倒是显得稍镇定一些,对着郭飞说道:“这个建筑多高我不感兴趣,但是我知道里面的东西咱们一定会感兴趣的。”

  此时郭飞在旁边好像失了神,过了几秒又恢复过来,对着黎航说到:“还真被你说对了,那边的人跟我说,前面就是那个有上百层防火墙防护的神秘建筑,他们看不到里面隐藏的内容,要我们进去看一看。”

  “走吧,看看里面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说罢,两人便坚定不移地向大厦进发。

  太阳西斜,两人方赶到这座黑色大厦附近,这里给二人的感觉一是震撼,二是怪异。震撼是因为在路上郭飞曾经估算过,这栋建筑高度大概会在五千米左,在远处看时虽然感觉很高,但却觉得并不真实,只有亲身站在这里才会感觉到一种深深地无力感;而反常是因为这里已经不是市区了,附近也只有这一座建筑矗立在这里,并且目力所及之处,大厦上一扇窗户都没有,从上而下都闪耀着黑色的金属光泽。

  两人在大厦远处的灌木丛中隐蔽起来,郭飞的目光紧盯着有很多卫兵把守的入口,“黎航,这大厦周围什么建筑都没有,你告诉我,咱们就这么走进去是不是太招摇了一点?”

  就在此时黎航发现有人从那座大厦中走了出来,“机会来了,你在这里等着我。”还不等郭飞说话,黎航便悄悄向那人走去。

  虽然现在已经傍晚,可是黎航仍不敢大意,跟了两个街区才悄悄靠近,此时那人走到一个比较偏僻的街道,路上没有几个行人,机会稍纵即逝,只见黎航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十余米的距离瞬息而至,手指在颈部一点,那人还没等回头,便两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回来之后,两人在此人身上翻找一阵,从身份识别卡上,了解到这个人的初步信息:于风涛,男性,45岁,智人未来科技研发中心,量子科学分部副主任。

  “黎航,看样子这个人知道的东西应该不少,快把他弄醒,问问里面是什么情况。”郭飞快速的说道。

  在于风涛睁开眼的一瞬间,黎航便瞬间捂住了他的嘴,用犀利的眼神示意他,不做聪明人的下场是什么,于风涛惊恐的看着两人。郭飞在旁说到:“你不要紧张,我们没有恶意,我们就是想了解一下,你刚才出来的那座大厦里面都有什么?还有,我们应该怎么进去?我们非常希望你能说实话,你看看我这位兄弟,你就知道不说真话的下场是什么了。”

  于凤涛的心理素质明显不好,说的时候哆哆嗦嗦,在费了一番功夫之后,两人终于得到了很多有用的情报:在幻界中,机器人为自己取了另一个名字—智人,并且这个世界一直被智人所领导,各个地区的人类,已经被智人通过各种形式控制起来,并在某些地方设立了智人未来科研中心,集中全球资源研究科技,眼前这座大厦就是其中之一,而进入面前的这座大厦也非常困难,每一个进入的人都需要验证身份卡,并通过虹膜识别。

  此时距离此次行动结束还有五个小时,黎航决定和郭飞先撤回现实世界,先把这次打探的消息带回去再说。

  “郭飞,我们时间不多了,这次的行动就到此为止吧,先把消息带回去。”就在此时,旁边的于风涛却突然倒在了地上。

  “黎航,你把他杀了?”

  黎航摇了摇头“不是我,我没动手,我不知道这个人是现实世界的人还是幻界模拟的。”

  “两位冒死跨界而来,不多打探打探,这就准备回去了?”声音虽然来自已经倒下的于风涛,但却是一个女人在说话。

  郭飞问倒在地上的于风涛:“你是谁?“

  “我是谁?呵呵,是你们人类制造了我,你们叫我人工智能,不过我不喜欢这个称谓,所以我自己取一个名字:创世之母。我的那些孩子们,我称呼他们为智人,有智慧的新人类,怎么样?你们两个觉得这个名字有没有新意?”自称为创世之母的机器人向两人提了一个问题。

  黎航并没有直接回答它的问题。而是问道:“那些被你们困在幻界的人在哪里?你们为什么要造出这个幻界?”

  “之所以要造出这个特别的空间,就是要通过我的努力来消除人类之间存在的种种问题,这里没有战争和疾病,只有在这里他们才会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不是吗?”创世之母向两人讲述了自己的想法,不过,它并没有给予两人再次提问的机会。这时,从四面八方传来了轰鸣声,危险正在靠近......

  黎航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拉起郭飞向来路飞奔,只见天空中一阵波纹涌动,数十架黑色飞行器瞬息而至,创世之母的声音又出现在周围“你们两人破坏了幻界的稳定性,所以我必须夺走你们的生命,对此我很抱歉。”话音刚落,每个飞行器中央都伸出一个黑色的铁管,然后像树枝般分裂,每个分支都有一枚微型导弹。

  轰!!!数百枚导弹淹没了两人及周围的一切,一朵蘑菇云腾空而起。

  “黎航救我!”郭飞叫喊着从床上坐了起来,映入眼前的是一个正在看着他的科研人员,“放松,你现在是在现实世界,我们察觉到了异样,并在爆炸前把你们的意识体从幻界卸载了。”

  “那黎航也没事吗?”郭飞紧张的问道。

  “没事的,你看他这不也醒了”科研人员指了指躺在旁边的黎航。

  黎航与郭飞的成功归来,让所人的精神为之一振。在进行了一系列的报告和检查之后,两人各自回到了居住区休息,黎航躺在床上,脑海中依然在不断回忆幻界中的种种经历。黎航不禁感叹幻界的真实性,但也又一次坚定了要破除幻界、消灭创世之母的决心,带着种种心思,黎航渐渐睡去。

  此时,在幻界上京市的智人未来科技研发中心,一个长发女人和一个科研人员正在交谈着什么。

  “创世之母,我们已经成功捕获了入侵者黎航和郭飞的意识体,我想他们现在还没有发现自己的记忆已经被篡改,时间一到,我就会启动隐藏在他们记忆中的程序,两人就会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行事。”

  女人扬起了嘴角,眼神仿佛穿过了幻界,死死地盯在还在熟睡的黎航身上,“黎航,欢迎你加入幻界......"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7-10-27 14:40

故事背景的世界观介绍得较为完备,角色性格鲜明,情节设定有起伏波澜,具有吸引人读下去的趣味性。文笔尚可,但场景感较弱会显得行文仓促单薄。文末留有悬念,完整性的问题很难让读者在阅读中获得更丰富的体验。

匿名 2017-09-24 23:30

对于文本的结构和节奏控制都有比较明确的意识,虽然实际创作的时候还可以明显地看出缺乏力度和技巧,但在情节的丰富性和复杂度方面都已经有可圈可点的表现。

张旭 2017-08-24 22:03

更像是悬疑小说,幻界就像是太虚幻境,让人分不清真与假内与外,这个创意是可以的思路也可行,只是在打造悬疑气氛上还是应该让环境说话,而不是人说话,说出来的永远没有没说出的那么具有压迫感和神秘感,减少一些对话多一些外围描写会好一些。

杨琪 2017-08-22 23:04

在短短几千字中仍能写成一篇具有世界设定的硬科幻小说,并且也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以末日浩劫这个历史来渐渐引人入胜,结合脑机接口这样的设定,极具科幻感。无论是文笔还是人物塑造方面,都很出色,故事情节的结局斗转也没有落于俗套。只是,作为单独作品也许不够完整,许多地方能够多着笔墨而更加出色,期待第二轮中能够将后续情节得以扩展。

我要评论
最新评论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