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琪,湖北黄冈人,现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大三在读,华中科技大学科幻协会前任会长。

点评作品 时光轴

如果说作为一篇科幻小说,明显感觉故事及设定的科幻内核过弱,而科学逻辑也有错乱之处。尽管着重点在于人物感情的纠葛和心病治愈,但小说表现力仍显不够,诸多情节流于网文之俗,实在与科幻作品思想上的前瞻性有所背离。作品故事结构完整,作者文笔也比较流畅,长于情感的表现,仍需要在情节的吸引力和科幻的创新性更进一步。

科幻投稿 · 作者:周子雯 2017-07-25 16:07
点评作品 Limitation

小说以一场科学家之间的对话为引子,从生物的“认知界限”说起,探究意识生命等哲学问题,既结合了人与人工智能、动物的意识存在性,也在终幕中表现了人更高层生命的存在,是一篇很不错的小说。但是,如果仅从小说层面讲,情节性比较单一,以叙述和设定为主,但故事性较弱。尤其是最后一段的叙写中文学性很棒,相信在扩写中这篇小说可以丰富为更出色的中篇小说。

科幻投稿 · 作者:与非 2017-08-19 15:30
点评作品 幻界

在短短几千字中仍能写成一篇具有世界设定的硬科幻小说,并且也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以末日浩劫这个历史来渐渐引人入胜,结合脑机接口这样的设定,极具科幻感。无论是文笔还是人物塑造方面,都很出色,故事情节的结局斗转也没有落于俗套。只是,作为单独作品也许不够完整,许多地方能够多着笔墨而更加出色,期待第二轮中能够将后续情节得以扩展。

科幻投稿 · 作者:繁花 2017-08-22 23:04
点评作品 黑色谎言

一个宏达而精巧的秘密,一个人工智能与人的兄妹温情,在一个短篇中徐徐展开。当盘古娓娓道来这个巨大的谎言,有种三体文风的冷酷感和宏大感,故事推进较为合理,揭开悬念时机合适,整体感也不错,无论是哪个方面上讲都是一篇佳作。

科幻投稿 · 作者:吴将就 2017-09-14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