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巧看谈恋爱中的博弈论,贯通古今,却过不好美人关,不如浅读博弈论,搏得美人心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7-11-08 23:21

非常优秀的一篇科普文章。将谈恋爱和博弈论联系起来,初见标题便有令人不读不快之感,传播效力令人不能小觑。 文章的内容也没有让读者失望,以大家最熟悉的博弈论实例田忌赛马引入文章主题,继而回归“谈恋爱与博弈论”这一条线索,以爱情,婚姻,家庭铺叙出博弈论的理论之后又进一步距离阐释——读者既生兴味又开卷有益,生发出对于博弈论的兴趣。

匿名 2017-11-07 23:47

十分有趣的一篇文章。作者以田忌赛马这一耳熟能详的博弈论经典为引入,用博弈论的观点分析了生活中的各个现象。无论是追女孩、家庭还是养家糊口,这些都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必经之路,因此本文显得富有现实意义。但就文章结构而言,这四个例子没有一个明显的主次关系,因此全文显得较为平淡。

匿名 2017-10-30 09:55

用博弈论来探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困境,是颇为讨巧的思路,也是博弈论科普的好方法。 但文章整体结构不是很清晰,开头田忌赛马的故事讲得过于啰嗦,节奏进入很慢,显得文章头重脚轻。 后面即使强行划分成节,也并非按照逻辑推进,而是随意铺开,从而显得文章的结构散漫随意。 案例的论述得过于平淡,没有体现出使用博弈论解决问题的精彩之处。

匿名 2017-10-24 17:17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从我们熟知的田忌赛马引入,从追女孩、家庭问题到养家糊口,文章中的例子很深动,也很容易理解。但养家糊口中的例子,虽然很新颖,和文章主题联系不是很大。

高雪雨 2017-10-21 11:30

挺好看的,从博弈论经典案例田忌赛马说起,讲了从谈恋爱,结婚,到养家糊口的过程中会出现的博弈现象,作者选了“恋爱与婚姻”的小点展开讲博弈论,这个做法就比较成熟,例子用的不错,节奏很好。

匿名 2017-10-20 17:36

布局非常巧妙的一篇博弈论科普文章。文中利用青年人比较关注的爱情、家庭、赚钱等四个小故事穿起了一个完整的科普文章。文中使用博弈论中常见的一些小故事解释博弈论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文章编排巧妙,用例得当,趣味生动,使人愉快阅读并能够记忆博弈论的理论。建议作者在四个章节的过渡方面再着笔墨,使其读起来更完整。

匿名 2017-10-17 21:05

本文是对博弈论在谈恋爱中应用的描述,表明博弈思想既然来自现实生活,它就可以高度抽象化地用数学工具来表述,也可以用日常实例来说明,并运用到生活中去。文章首先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田忌赛马”来引出博弈论的基本理论,使原本不了解博弈论的人也能立马明白简单的博弈论是什么。接下来通过四招来进一步阐明恋爱和博弈论的关系,文字朴实,招招通俗易懂,配合小故事又不缺乏趣味,极大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

匿名 2017-10-03 19:56

本文将科学知识与社会问题相结合,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内容和表现形式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对社会主义精神建设具有促进作用,有助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诠释科学与社会的关系,引导公众理解科学。但是在阅读性和艺术性上稍显不足,在个人陈述之外大量借鉴稍显突兀。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