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摊上博弈论先是叙述了爱情的产生在人类文明中的发展。荷尔蒙水平和精子卵子水平的变化,说明爱情是个复杂却又神秘令人向往的地方,接着简单讲述博弈论的历史,看起来似乎沉重深厚的博弈论似乎和爱情扯不上关系,可是,博弈是指的相处过程中事情的发展取向,而我们仅仅是从金融圈踏入了爱情的猎场而已。

我是个充满奇妙幻想的姑娘,不喜枯燥,不喜烦闷,可却也钟意于沉重的书本,相信那一字一句都有它自己的奥秘。

人类产生宝贵的文明的过程中,对爱情产生的影响,物质层面与精神层面爱的结合与分离在历史长河中反反复复,人们对爱情的认知也越来越清晰。

原来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在我的体内,有苯基乙胺、多巴胺、后叶加压素、内啡肽,去甲肾上腺素使我脸红心跳。让我情不自禁的投入到这段感情中,这就是爱情荷尔蒙的魅力。

精子与卵子的结合代表着爱情的狂欢,它们的结合同时也表现着新生命的生成,可是你不会想到,其实精子与卵子结合与人类的爱情游戏也有那么点类似,数亿个精子被卵子拒之门外,女人的卵子表现着女人的忠贞,而被拒绝的精子则表明了男人总是被甩的那一个。

博弈论作为经济学中不可被忽视的一大板块,它悠长的历史摆脱了它名字的厚重感,轻松的小故事充满着博弈论无穷的智慧。

爱情的奇妙与不确定性使得它成为一个大家乐于探讨的话题,可是厚重的博弈论怎么和爱情扯上了关系?原来,巧妙运用博弈论的知识可以帮助你寻求自己的另一半。

匿名 2018-01-18 17:11

当我开始读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看错了文章,回过头来才发现原来文章的标题变成了《爱情摊上了博弈论》,已经不是原来的《谈恋爱还得先学博弈论》。第二轮的文章也从重点讲述博弈论变成了爱情与博弈论并重讲述。生物学和博弈论内容都能写的来,说明原作者的知识面非常广,文章内容也很丰富,是一篇不错的科普文章。

匿名 2018-01-27 22:22

将博弈引入爱情的观点很新颖也很有趣,文章标题很能吸引读者。文章开头介绍了恋人体内荷尔蒙水平以及有关精子卵子的科学知识,接着描述了博弈论及其历史。这两部分的科普描述有理有据,语言也流畅生动。然而在主题部分“爱情扯上了博弈论”里,关于这两者究竟是如何扯上关系的阐述,则稍显牵强。 看罢全文,觉得博弈论正如作者所言,是可以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夫妻关系和婆媳关系、赚钱养家、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在商场,甚至是古时候的战场。

匿名 2018-01-30 00:45

作者从生物学、化学等角度论述爱情产生、发展的物质基础和生物学机理,应该说有科学性;把博弈论引入谈恋爱,可以看作是提升恋爱成功率的一种方法。但爱情、谈恋爱毕竟不是纯粹的“物质”层面的行为,性行为更受社会道德规范的约束。本文使用的学术用语多了些,不少科学内容写得过多过细,有点像学术文章。还需要对目标读者对象精准定位,进一步提高通俗性、可读性。作者有想象力,具有很大的创作潜力,相信还会写出更多更好的科普佳作!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