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在遥远的维多利亚湖(画面切换),住着一群鳄鱼,其中有一只鳄鱼啊,静静地浮在湖面上,想着自己的心事……

太阳永远是最值得信任的,她每天从东方升起,把光明和温暖无私地洒向大地。现在是下蛋的第一个星期。

一轮红日缓缓升起,新的一天来临了。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石冀青 2017-11-08 17:44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篇科普作品,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了出来,颇有新意和艺术性的同时,更易于接受,能使小朋友得到启发,生发出对科学的兴趣。 然而其作为一个剧本,从文学性上讲,如果要更好的为小朋友的观看服务,应尽量使出场角色性格鲜明立体,情节中矛盾更为激化。也希望作者在丰富故事的同时细化科学性的描写,使之令小朋友印象深刻。我个人非常期待这篇文章在第二轮中的表现!

匿名 2017-11-07 21:16

剧本形式的科普作品很有新意,但是显然为了剧本的情节需要牺牲了科普内容的篇幅;不过对于这种低龄受众的作品,培养孩子正确的科学观就达到了应有的价值。

匿名 2017-11-03 17:49

故事情节还算过关,对配角的刻画还可以再斟酌一下,适当增加大鳄鱼的台词,此外鹿和鳄鱼之间的友谊稍有突兀,期待接下来的几幕情节

匿名 2017-11-03 14:28

《宝贝,欢迎你》是一部小科普话剧,讲述了鳄鱼妈妈寻找产卵地、孵化小鳄鱼的曲折经历。中间加入了鹿妈妈、大鳄鱼等角色丰富了剧情,借鹿妈妈的提问、鳄鱼妈妈的回答,简明地介绍了鳄鱼适合的产卵条件、怎样用温度来控制幼仔性别等科学知识。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大鳄鱼登场没有任何台词,如果可以为大鳄鱼增加一些凶横的台词的话,可以更加突出它强壮凶横的形象,将斗争的激烈进行突出。

高雪雨 2017-10-20 23:50

虽然比较单薄,起码故事是完整的,多媒体也用的很熟练,舞台感比较强烈,讲了鳄鱼从挑选产卵场所,决定卵性别分化,保护卵,再到孵化的故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挑选鹿来做对话对象,毕竟鳄鱼是鹿的天敌,要挑哺乳动物的对象,可以选河马,这个方面的科学性也要注意一下;亮点就在于这篇文章是我见过几篇剧本形式的文章里面,舞台整体效果考虑得最好的,虽然几乎没有设计服装道具,嘛,虽然主要是为了科普,但既然选择了舞台剧台本的形式,就把这件事也做好吧。

匿名 2017-10-20 16:53

本文是一篇科普剧本,文中使用了童话拟人的方式,向读者介绍鳄鱼繁殖的习性。建议作者多多了解鳄鱼的生活习性和鳄鱼生长地区可能遇到的动物。建议作者丰富剧情,在文前介绍角色。作为一个剧本,建议参照节幕的方式,分节撰写。

匿名 2017-10-19 16:23

这篇科普话剧的作品,内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包括选题、内容、规范剧本语言的使用等等。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