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科普剧剧本集

我是一名科技馆的展厅辅导员,热爱科普剧,喜欢这种科普形式。

海底王国的最小公主美人鱼一直对人类的世界充满着好奇,在她十六岁生日之时,终于可以前往浅海一探究竟,但那里却和姐姐们说得不一样,令她失望至极。海上游轮沉没,石油泄漏,导致她波浪般金色的长发染成了黑色,还没来得及领略人类的世界,她就得赶紧游回自己的王国洗澡。游轮沉没落水的王子夺得了美人鱼的芳心,将他救上岸后,美人鱼决心用自己甜美的嗓音换取海底女巫的大象腿,得以上岸追寻王子,可惜的是她的嗓子被人类排放的废气熏的得了咽炎。龙王下令让龟太医速来龙宫给美人鱼问诊,而龟太医在赶往龙宫的路上被疯长的海藻缠绕绊倒骨折,原因则是由于人类排放的工业废水,海水富营养化,出现赤潮。几度波折后的美人鱼对人类的世界失去了好奇,再也不觉得外面的世界精彩了。

夜空下,森林里的小动物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从好奇月亮的阴晴圆缺,到讨论月亮的味道。突然月食现象出现,月亮失踪不见了。大家都认为是大狗独吞了月亮,直到月亮重新回到夜空中,月亮失踪的谜团才真正解开。

猪猪侠和呆呆鼠得知森林国王招贤纳士的消息,一起前去应聘,经过几轮比拼,聪明机智的猪猪侠最终得到国王的肯定,成为了国王的得力大臣,呆呆鼠甘拜下风。

在超市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精灵,白天里,他们静静躺在货架上,乘着人们的菜篮子去到千家万户,带给人类健康。而到了晚上,他们就活蹦乱跳起来,嘘,你听,他们来了

崇尚健康和营养的饮料王国,为了更好得服务人类,近期举办了一场最佳饮品争霸赛,为了摘得最佳饮品的桂冠,大家都使出浑身解数,饮料们感到了空前的压力,面对严重的竞争危机,魔法师唐小糖、CO2趁机来到饮品王国,其实,他们只是利用饮料王国的臣民去侵蚀人类。大家逐渐感到魔法师们为人类器官带来的危险,白开水和饮料王国的臣民们一起同心协力戳穿阴谋,最终,白开水被评选为“最佳饮品”。

匿名 2018-01-25 16:50

也是一篇剧本,投在科普科幻征文比赛中略显尴尬。虽然说在剧中有科普的内容,但是缺少主旨的升华。而且这几篇加起来字数明显不足。希望作者以后在写作方面多多练习,多多加油。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