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学迅猛发展,大量人造卫星被人类送上天空。仅外界所知,苏联就有3000多颗人造卫星在太空遨游,履行着人类赋予的种种使命。始料不及的是,这些代表人类科技进步的使者也在日益给人类构成危险。

太空产业欣欣向荣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危机和风险——悬在我们头顶的众多太空垃圾。

太空产业欣欣向荣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危机和风险。

在这一章,将详细介绍太空垃圾的由来。

太空垃圾看似遥远,却对人类生活与社会发展有着极大风险与危害。

本章介绍了各国处理太空垃圾的应对措施。

面对严峻的太空形势,提高太空环保意识迫在眉睫

太空垃圾之我见

近年来,人们关于太空垃圾问题创作了许许多多的作品。

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奇葩的太空垃圾吧!

江世亮 2018-01-04 19:30

太空垃圾不是一个新话题,在时效性、创新性上有欠缺,但作品表述在科学性上没有明显瑕疵,文字总体通畅。如果能在文章最后部分加一段作者表明写作此文的旨意的总结性的话,则文章的立意会高一点。

匿名 2018-01-04 21:22

写得非常专业,真的难以想象一位青年有如此广博的知识、宽广的视野!作者对什么是太空垃圾、太空垃圾如何产生、如何处理、如何减少投放等问题娓娓道来,逻辑性强,结构严谨,通俗易懂,是一篇科普佳作。

匿名 2018-01-09 17:34

看得出来作者搜集了很多素材资料,应该花了不少功夫。读完虽然能收获不少,但总觉得缺少一些核心的思想表达,有些缺憾。

匿名 2018-01-24 17:32

非常标准的一篇科普文章,把太空垃圾的产生、危害、应对方式和一些趣闻都囊括了进来。读起来非常流畅。美中不足文中的资料数据略显陈旧,都是2013年之前的数据和故事(包括电影《太空救援》)。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