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政府的系统在不久前收到了不明黑客的入侵。黑客入侵及窃取政府资料的手法几乎毫无破绽,疑似是系统出现错误AI。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有发现可疑的机器人或其他智能设备,请尽快向政府报告。”杨教授手臂上镶嵌的设备上传出了这样的简讯。

杨教授看了看表,下午5点半。

又是一年立冬时节。街道旁的灌木丛里的植物却枝繁叶茂,没有一点将要枯萎的样子。杨教授知道这是土壤里的智能供暖设备的控制的原因。通过计算机实时温度检测控制系统,植物可以一直保持生机勃勃的状态。

当然,植物是通过高能射线辐射变异定向筛选后的得到的植物。那些能够且必须经历严冬的植物,目前恐怕只有极地和实验室里有了。

街道上行走着像他一样路人,猫狗等小动物和运输货物的机器人。

机器人,人类的机械化,黑客技术,阵列计算机,超性能计算机硬件,未来社会

杨教授:一名曾经的计算机软件专家,在算法领域的研究曾今获得过菲尔兹奖。对小说中设定的社会隐藏着强大的反抗心理,开发出了不知名的软件,企图通过掌握着交换机的郝老板以及薇薇达到自己的目的。

薇薇:郝老板的秘书,同时也是一个搜集郝老板罪证的卧底。女权者。

最新消息,政府的系统在不久前收到了不明黑客的入侵。黑客入侵及窃取政府资料的手法几乎毫无破绽,疑似是系统出现错误AI。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有发现可疑的机器人或其他智能设备,请尽快向政府报告。”杨教授手臂上镶嵌的设备上传出了这样的简讯。杨教授看了看表,下午5点半。又是一年立冬时节。街道旁的灌木丛里的植物却枝繁叶茂,没有一点将要枯萎的样子。杨教授知道这是土壤里的智能供暖设备的控制的原因。通过计算机实时温度检测控制系统,植物可以一直保持生机勃勃的状态。当然,植物是通过高能射线辐射变异定向筛选后的得到的植物。那些能够且必须经历严冬的植物,目前恐怕只有极地和实验室里有了。

有些出乎他的意料的是,这里的舆论氛围竟然充斥着对郝老板的个人崇拜。但这就更加印证了杨教授关于这条暗网是郝老板开辟的设想。“如果我敢抢他的饭碗,我可能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杨教授想着。“怪不得他敢用我的电脑登录暗网账户,估计是料到我会主动登录上去,然后以这种方式给我警告。”杨教授退出登录,关掉了浏览器和网络。然后打开编译器,继续敲代码。夜,渐渐深了。窗户的外面,灯光在逐渐熄灭。天上已经看不见星星了,只剩下了乌云。

晚上8点半。“哼哼。”郝老板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笑了笑。郝老板在灯下翻阅着树仁的那些书籍。郝老板听有一些人说,树仁的书是这个时代最毒的毒药,它会让一些人上瘾,会让人着魔,让人深陷于一些会夺去人生命和把人变成疯子。郝老板也听过另一些人说,树仁的书是一把利剑,直指着人们在阳光下的背后的阴影,让麻木者颤抖,让怯懦者拥有放弃生命的勇气,让勇士看清恶龙的模样。郝老板则不是这两者的任何一个。

杨教授手臂上的屏幕显示的时间的小时位,从19,变到20,21。当变到23时,门外传来了小芳的声音:“主人,熬夜对身体不好,您该睡觉了。”“知道了,你退下吧。”杨教授终于停止了敲击代码,保存关机后,他身体往后一仰,打了一个呵欠。又慢慢走向床,被子不掀开外套不脱掉,就这样躺了下去。闭上了眼睛。

“你愿意相信我吗?”物理学家坐在沙发上,一边一手摇着玻璃杯里的红色葡萄酒,一边看着桌子发愣。“你,真的有把握?”物理学家嘬了一小口酒。醇香的酒精和葡萄的味道融化在口中,留下满嘴芬芳。不一会,物理学家困了,他倒在了沙发上。玻璃酒杯在手中倾斜,葡萄酒洒了出去。他的手松开了,玻璃杯躺倒在地在一滩玫红色的葡萄酒液中,沉醉在酒精和黑夜中。

薇薇最先看见的是倒在客厅里的小芳的“尸体”。小芳的头和身体的其他部位已经分离开。断开处像是被尖锐物品砍了。断口平面整齐,一束束的电线包围在小芳的连接头部和身体的活动金属支架外,密密麻麻。小芳的电池被设计安装在心脏部位,而处理器等部件被安装在颅内。两者间的电线被切开,小芳也自然就死去了。

今天天气晴朗。太阳光线有些刺眼。今天微风。人们都穿着短袖衬衫,在大街上精神饱满地走着,说着笑着。一个中年女人领着一个小男孩,穿过人群,走向山上的湖边的高楼。“妈妈,为什么那个大楼要倒了啊?”“因为那个大楼太大了,大到已经站不稳脚跟了。”

匿名 2018-01-04 12:51

整个故事较为完整,情节发展略为牵强,对于人类未来社会发展有一定程度的思考。

匿名 2018-01-10 16:59

完成度较高,是个不错的故事。第一轮的标题(《鳏舍一栋107室》)改掉后,变得一目了然有意思多了,几乎可以立即想象出故事里那些老头儿了。最后“鳏舍”的倒掉,象征意义不言自明,是一个颇有深意的结尾。另外,作者在人物简介里说“薇薇”这个角色是女权者,我认为这一点在小说里并不明显。总体还是不错。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