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奇特却又不为人所知的学校,一个隐秘而又危险的实验,一段没有开始没有结尾没有真相的故事。

一个充满好奇心的男孩,几段混乱的场景,更大的秘密和阴谋在他们背后。

谁能看清楚这个世界呢?或许是每秒运算几万亿次的超智能机器人吧。

正统的世界观,名为BCT分为三个校区A,B,C的高科技学校。学生第一年在A区,第二至四年在B区,最后两年在C区。

BCT的A区位于河南登封,附近有张之勋实验室(后被烧毁);B区位于塔克拉玛干,校区内的AVR实验基地南边就是安智格实验室;C区位于北京,后改名为“南礼士路书院”。

B区地下具有庞大的系统,主电源位于安智格实验室地下二层,地下一层是C5实验室,做各种病毒研究。

学校实行积分制,劳工分数和成绩绩点可根据比例兑换,参与校内工作可以增加劳工分数。

学校实行分队制,每个分队分有一个基地,自助申请宿舍,上课按照分队计算课程,分数与绩点同样规则。

AVR在文中已有介绍,在此不赘述。为安智格实验室专为B区体验课设计。

学校每个模块安排一个老师,其余都是AI,机器人,投影人格等。

飞骑为低空飞行交通工具,校园内实行免费公共交通,一切费用学校承担。

托马斯等四列为地下小火车,操纵面板使用等均在文中予以解释。

科学家分为东西两个派系,机器人与学校主电源相连,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贝斯分队十二人:莫玄、牧樱、宁怀宇、邵梓凌、月墨渊、萧宸烨、花一诺、海梦梦、苏羽、龙茝蕙、柠檬、波拿巴•嘉意希尼•范辛斯(通称米斯特或者Mr. 昵称小米)

虚拟时空涉及真实两人:弗莱西娅公主以及秦哓(xiāo) 虚拟四人:苏东、苏西、苏南、苏北

BCT各区参与的实验室有两个,张之勋实验室,安智格实验室

涉及科学家(东西两派)及校内主要工作人员十二人:孙帧森、张之勋、严亚迪、刘证明、安智格、范锦、牛栏山、宋青山、刘振真、董跃中、黄苓、牛初心

中科大某宿舍四人:陆梓安、林不渝、黄家思、苟文

其他:陆梓安的(准)嫂子

陆梓安发现哥哥邵梓凌的“秘密”,他曾经待的那所神奇的学校,决心探个究竟……

贝斯分队用辛苦赚来的分换了一次虚拟时空的体验机会,机会来之不易,哪知意外频生……

H320到底发生了什么?是谁侵入了他的系统?为什么“无常篇”的剧情会和“无生篇”发生粘连?苏羽对秦哓的情谊竟会存在那么久,那这次分别他又会作何选择?

那么苏羽最后怎么样了呢?本章并不会告知答案,而是将时间拨转到三年后,让我们见证B校区走向灭亡。

初一埋下的种子,大三才发芽,研三才开花。时间跨度如此之长,陆梓安还能找到他想要的真相吗?哥哥究竟有没有曾喜欢过一台“机器”?柠檬到底存在不存在?大三陆梓安没有探讨出来的事,那就交给研三来吧。

关于弗莱西娅公主的小故事,感情丰富而又细腻的苏羽面对B校区灭亡而发出的感慨,作者与梓安的无脑对话。对故事剧情并没有实质性帮助。

月墨渊因为某次沙暴看见了柠檬手中的徽章,为了找到徽章的来源便开始写日记。他记录了关于柠檬的许多事情,同时也见证了柠檬的死亡。他将会带着自己太过弱小的想法度过一生,拼命努力而获得挣扎的机会,若是让他知道柠檬是“自杀”而亡的,他又会怎么想呢?

匿名 2018-01-31 16:10

人物众多,且个性不鲜明,最后成了一片模糊的人物群像。故事也讲述得很纷乱,伏笔太多,却没有精细的收拢、解释清楚。一大串奇怪的人名,读起来很尴尬,加剧了故事的崩坏。

匿名 2018-02-06 10:20

这篇小说感觉确实做到了“模糊”。中短篇小说尽量应该以核心人物构筑故事,而这篇小说看起来更像是作者未来长篇计划的简略大纲,人物众多且不深入,线索也比较晦涩,让人读来不免感觉一头雾水。而语言和架构让读者很难坚持到最后去厘清作者想要表达的思想。

匿名 2018-02-06 16:22

这篇作品体现了初学写作者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把小说当成私人倾诉场所,把平时所见所闻,所想所感都写在里面。但没有考虑到作品发表后就成为公共话语空间,大家要进来感受和品评。本篇作者基本上没考虑怎么让读者读明白。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