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引出无穷大的概念

介绍无穷大之间的比较方法

介绍无穷大的级别

关于大数的小故事

评委点评 评语汇总
匿名 2017-11-07 23:23

无穷大,这即是我们从小就熟悉的数学概念,又给我们增添了新的见识。我们管中窥豹,可以从此窥见复杂又有趣的数学世界的一个小小的面容,如果能够增添一些图示来辅助理解就再好不过了

匿名 2017-11-06 19:32

从中学时代开始,我们就开始接触无穷大这个概念,却没有仔细思考无穷大的意义。作者带领读者领略了无穷大的有趣和神秘,从有趣的历史切入,到无穷大之间的比较、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文章中有趣丰富的例子,带领读者一起思考,这使得文章严谨又不失趣味性。整篇文章思路清晰流畅,是一篇精彩的科普文章!

匿名 2017-11-04 18:53

本文以数学中的无穷大为阐述对象,看似是枯燥的话题,在作者的笔下确实趣味横生。作者善于运用举例子等方法来讲述知识,既增强了文章的趣味性,吸引读者,又把深刻的道理讲述的通俗易懂。除了趣味性,本文的深刻性也较好,能让没有基础的读者获得一定的科学知识。总体来说本文是一篇科普佳作。

匿名 2017-11-02 09:57

数学其实是很有趣的,起码在非考试要求的情况下,作者单讲了“无穷大”这么一个数字概念,就能引领我们一窥瑰丽宏伟的数学世界的大门,数学是世界的基石,想着这一点,无论是概率,二进制,四进制还是十进制,我们都是数字。看过一篇人生可数集,人生的片段是可数的,但也许人与人加在一起就是无穷大了。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