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郑佚的妻子在恐怖袭击中丧生,劫后余生的他带着女儿登上前往大洋彼岸的游轮,试图通过逃避来减轻心中的痛苦,却不料厄运才刚刚开始。

一次次的濒死,一次次的绝望,彻底将他击垮。

尸体在面前堆积成山,他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一切都变得毫无意义,只剩下真理一点点浮出水面——

每一个人都是量子永生者,那枯萎的灵魂将永远繁茂,见证所有人的死亡。

它将老去,但它永不凋零。

量子永生

郑佚:医生,主人公,故事宇宙的量子永生者。

琴琴:郑佚的女儿。

霍夫曼: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学家,量子永生的研究者。

安雅:霍夫曼博士的孙女。

1016A:郑佚在外星舰队中的向导,使用安雅的外貌。

倒叙,安雅发疯试图杀死郑佚,背景铺垫。

故事开端,郑佚悼念妻子,回忆事故发生,决心陪伴女儿。

郑佚带女儿登上游轮,遭遇恐怖袭击。

恐怖分子要求游客进行自杀,郑佚初次发现自身永生事实。

霍夫曼向郑佚解释量子永生。

郑佚遭虐待,目睹女儿惨死,最终获救。

郑佚在霍夫曼女儿家赞助。恐怖组织残党杀死霍夫曼的女儿她的丈夫。外星舰队侵略。

地球被外星舰队毁灭。郑佚被救。1016A成为郑佚向导,并进一步告知关于永生的事实。

1016A进行视界最小化测试。

郑佚获得平行宇宙间通讯方法。

匿名 2018-01-29 18:22

这是个很精彩很惊险的故事,主人公一次次濒死,却一次次永生,带着生命中无法承受的痛苦,一次次面临无法躲避的厄运,读罢意犹未尽。缺点是,语言风格不算沉稳,在波折起伏的情节安排上,缺少把控力的文字,会让故事容易写跑偏,且中气不足。

匿名 2018-02-01 07:11

这是个宏大的哲学构思,故事从身边现实出发,逐渐延展到亿万光年的宇宙空间,用不同风格的语言衬托了背景的扩展。作者很擅长描写,细节渲染很到位,特别是对血腥暴力的描写,烘托了“求死不得”的恐惧感,而不是单纯追求恶趣味。这种分寸把握是很难得的。科幻如果想发展为成熟的文学类型,不能回避“儿童不宜”的内容,作者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匿名 2018-02-01 15:58

看简介我以为会是一个类似于《恐怖游轮》那样的平行世界解疑故事,但越往后看,作者的文字把控力似乎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并且场景越来越大,冲突越来越少,使得故事的后半部分显得有些空旷。

投票需在微信中进行!

请在微信中访问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