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出版人、微像文化出版经理

点评作品

这篇比较有风格,语言生动,有后现代感和荒诞之感。结尾戛然而止,以处死了假国王宣告胜利结束。对远行星的命运,地球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现状是什么样,远行星上的人们最后又回到地球上了吗,这些疑问像是悬念,在阅读中始终盘旋在脑中。到最后也没有任何交代,总体显得全文完成度不够,后续有一些交代会比较好。

科普投稿 · 作者: 2017-09-20 15:42
点评作品 隐形异端

虽然意识上传是比较常见的题材,如果能把故事情节写得吸引人,也不失为优秀之作。本文有些头重脚轻了,如果是删减版本,建议开头部分简写,中间和后半部分展开详写。

科幻投稿 · 作者:东方 2017-09-20 16:10
点评作品 变形星球

本文将人口与资源的矛盾,移植到对未来社会的构想。背景设定比较简单,语言也较平淡,字母和数字太多影响读者代入感。

科幻投稿 · 作者:刘慧慧 2017-09-20 21:29
点评作品 浮空

人物心理描写细腻,但是通篇较言之无物。仅仅是托梦,并没有足够的说服力,可以给主角设定一个更强的动机。

科幻投稿 · 作者:白原 2017-09-23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