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科幻协会

点评作品 求生游戏

思路很清晰,文章非常完整。两位主角对应“求生游戏”衍生出的两大组织:求生联合会和激进派,都代表人类“求生”的两种选择。最后意外的是50年后幸存者才被送往太空,证明作者在两种选择间没有完全偏向任何一方。不过陆仁作为激进派还参与游戏且探索偏僻地方的原因过于牵强;且文章中缺少团队参与游戏,只见个人参与,过于理想化了;主题表现的力度还不够。

科幻投稿 · 作者:T-west 2017-08-19 12:57
点评作品 非常实验

非常细腻、精彩的故事!实验的推进,也是爱情的推进。简单的背景,情节一再反转,加上两位主人公的情感变化,构成了这篇自然流畅的佳作。很多细节都棒,比如说于木不让张艳丽知道移植人是周华。缺点可能是作者本身对科学把握不够,文章中的克隆以及移植脑神经过于理想化,克隆一个成年人不可能这么短时间就完成。

科幻投稿 · 作者:清月锁玲珑 2017-08-19 13:17